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3·15在行动 | 拜博口腔种牙三年断3次,这样的事并非个例......

2024-03-01 14:11:01 中国消费者报

消费者在

长春泰康拜博口腔

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高新口腔门诊部

(以下简称“拜博口腔长春高新门诊部”)

做的种植牙手术

竟然三年断了3次

期间有13个月处于无牙状态

记者调查发现

投诉平台上有关种植牙的纠纷不断

……

花费上万元做的种植牙手术

术后三年断了3次

日前,刘阿姨向《中国消费者报》投诉称,2020年4月,她来到拜博口腔长春高新门诊部,花12680元做了2个牙桩和半口活动义齿。没想到的是,当年12月,其中的一个牙桩就断了。医生检查后告诉她,因为没有牙根了所以只能重新种植牙,又让刘阿姨重新交了10060元。6个月后意外再一次发生,此前做的半口全瓷牙又断了,只好又做了半口牙。

image.png
拜博口腔出具的发票和售后服务承诺 消费者提供

“2024年1月18日,种植牙又断了,我真的是欲哭无泪。”刘阿姨说,在拜博口腔治疗的42个月中,她有13个月处于无牙状态,只能吃流食,“我今年已经68岁了,本身需要很多营养,长期治疗、吃流食导致我患上了胃病等多种疾病”。

刘阿姨告诉记者,当初选择在该机构治疗是因为得知拜博口腔是全国连锁口腔机构,而且可以15年质保才放心就医,没想到种植牙手术才3年多就断了3次。

在第三次断牙后,刘阿姨决定不再在该机构治疗,并向拜博口腔长春高新门诊部提出退还全部治疗费用22740元,赔偿营养费4万余元的请求,但遭到拒绝。于是刘阿姨向当地医政部门投诉。

近日,记者向长春拜博口腔核实情况时了解到,在当地医政部门的调解下,该机构已初步与刘阿姨达成和解,决定退还刘阿姨的全部治疗费用。

种植牙后问题频发

涉医美口腔护理案件显著增多

据了解,拜博口腔是泰康保险集团旗下大型口腔医疗连锁机构,目前在全国50多个城市有近160家机构,主打“专业医疗技术领先

不过

记者调查发现

刘阿姨的遭遇并非个例

image.png

2019年,江西卫视都市频道报道称,南昌市民邢先生花5万多元在拜博口腔南昌某门诊部做了一套假牙,没想到两年多就有3次脱落。在媒体记者的协调下,该门诊部承诺为邢先生重新做假牙并进行后期维护。

2022年,《潇湘里》报道,黄女士交钱在长沙拜博口腔种牙,4颗牙种了2颗后,多次出现脸部麻木,问题还没解决,两家相关门诊部就相继关店。

image.png
江西卫
视都市频道此前报道 资料图片

不仅拜博口腔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

中牙口腔、美奥口腔

麦牙口腔等多家机构

因种植牙后出现疼痛、脱落等问题

遭到消费者投诉

要求机构退款并进行赔偿

image.png

上海徐汇区人民法院此前发布的医疗纠纷审判白皮书显示,近年来医疗美容、口腔护理等医疗机构大量涌现,但有关监管措施存在薄弱环节,执业规范化问题突出,加之消费者对医疗保健效果期望值较高,导致涉医美口腔护理案件显著增多。

专家观点

质保期间牙损坏

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费

并获得相关赔偿

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金荣表示,如果出现种牙失败或者质保期内牙坏了的情况,消费者有权选择去别的医院去做,做完后由承担质保责任的口腔机构承担费用。

“当然,手术失败的原因可能有不同,机构到底该承担多少比例的赔偿责任难认定。消费者要做的就是第一时间拿到病历,保存好治疗记录和收费票据,这是维权的基础证据。”张金荣还说,在主张赔偿时,不仅可以要求退费,还可以要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误工费等费用。如果发现口腔机构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还可以要求三倍赔偿。

北京一家民营口腔机构负责人李先生对记者表示,消费者应谨慎选择诊疗机构。种植牙可以当地公立医院的口腔治疗价格做参考,如果价格较低,要分析是材质的不同还是医生资质的差异。口腔学科特别依赖于医生个人专业能力,建议消费者多面诊几家医疗机构,比医生、比价格、比方案,最后再决定就诊机构。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荣威维修数据分析:发动机故障频 ...

  •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2023年机械 ...

  • 江苏省兴化市林湖乡通过机械化高科技 ...

  • 长安汽车故障维修数据分析:可靠性/ ...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