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喝了5年的直饮机“忘”开排废水?广西柳州市消委会成功调解获“点赞”

2023-06-05 11:2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困扰我的直饮机消费纠纷得到高效圆满解决,为消委会律师工作室服务平台点赞!”近日,老年消费者陈先生将一面写着“爱心公益法律援助 依法维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广西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消委会),并连连表示感谢。

1685924632989.png

5月15日,陈先生和老伴来到市消委会反映,其于2017年8月在柳南区某医疗器械经营部花费11800元购买了一台某品牌反渗透直饮机,全家人日常饮用水都通过该直饮机。直至今年五一发现,2017年上门安装直饮机的师傅竟忘记开通废水管排放废水,导致全家人6年来长时间饮用不健康水质,其中以其老伴身体反应最明显,患上中度帕金森综合症并长期服药。期间陈先生多次联系该经营部直饮机售后负责人,其答复直饮机不开废水管不影响饮用水质,迟迟不提供上门服务。于是,陈先生向市消委会投诉,希望协调该经营部赔礼道歉、处罚售后负责人并退回直饮机货款11800元、赔偿6年直饮净水费用9660元。

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与接待律师通过相关法律条款为陈先生分析该消费纠纷如何主张合法权益,说明了暂无证据表明疾病与直饮机有直接关系并指出了维权方法和渠道。同时,市消委会向涉事经营部发出促进协商和解函,现场向该经营部负责人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强调因安装人员不规范操作导致出现疏忽,以及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应当由商家承担主要责任。

经工作人员多次调解,5月19日,该经营部负责人到陈先生家赔礼道歉,并赠送一台价值15000元同品牌直饮机和终生免费更换滤芯服务作为赔偿和补偿,同时对售后负责人扣1个月奖金的处罚。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陈先生对该经营部的态度和赔偿方式表示满意,不再追究其责任。

在此,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家用电器等大额商品时,一定要保存好正规发票、购物小票、在线交易记录以及其他消费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先与商家协商,协商不成可通过拨打12315、12345热线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以及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搜索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通讯员 练从明 李朝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加油机计 ...

  • 市场监管在行动 守护祖国花朵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