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消费提示

2023-06-05 11:2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中高考期间,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全力加强高考、中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考试期间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在全力备考的同时,合理搭配膳食平衡,注意饮食消费安全。

一是注意食物卫生安全。考生应尽可能在家、学校食堂用餐,尽量避免外出就餐,外出就餐时,要看证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洁净。做到不吃生食海产品或水产品、不吃不熟悉的菜品、不吃露天食品摊贩经营的食品;少吃剩菜剩饭,特别是长时间放置在炎热天气下的熟制、易腐食品,避免生冷饮食。

二是谨慎选订外卖。网络点餐时,应在正规平台选择资质齐全、口碑好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天气炎热,应尽量缩短食品运送时间,收到后特别要仔细检查包装、食安封签是否完好,食物是否新鲜,并在标签注明的时间内尽快食用。临考、考试期间避免贪凉、不食用冷饮雪糕,以免肠胃不适。

三是合理搭配膳食。注意一日三餐合理安排。保持食物多样、荤素搭配、蛋奶兼并、果蔬充足,保证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的充足供给。平衡膳食有助于增进健康和精神饱满。在考试期间,切忌暴饮暴食,食物摄入超出身体的消化能力。

四是作息规律,适度锻炼,调整身心。提醒考生中高考期间除了注意营养均衡和食品安全外,考生要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还要适度锻炼,调整身心。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的生活与学习规律。锻炼时,要注意强度不宜过大,以免影响复习和考试。

最后,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饮食消费过程中如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要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餐消费的票据证明、医院就诊记录等证据,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45、12315。祝愿各位考生保持良好状态,考出水平,取得理想成绩!(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加油机计 ...

  • 市场监管在行动 守护祖国花朵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