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安徽省蚌埠市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购买意外保险需留意合同条款

2023-04-10 10:5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消保委秘书处接到消费者程先生咨询其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出险后,他认为保险公司没有完全理赔,询问保险公司理赔是否合法合规。就其咨询的问题,市消保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向成员单位市银保监局维权部门专家进行了咨询,经过详细查看程先生的保单以及病历、发票和用药清单,证实保险公司依据保险合同对程先生的理赔是合法合规的,问题出在程先生未能全面理解保单相关条款。

就当前意外伤害保险消费过程中,消费者遇到的一些困惑,蚌埠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社会发布消费警示——购买意外保险需留意保险合同条款。

一、对于意外伤害保险的赔偿,我国采取的是补偿性原则,一般赔偿金额不会超过投保消费者花费总额。消费者在日常投保此类保险时,要根据自身风险实际,合理投保相应的份数。切记不是出险后,每份保险都按照相同金额进行赔付,赔付是有上限的。

二、对于意外伤害保险的赔偿,目前大多数保险合同都规定了100元的免赔付金额。保险消费者出险后,在按照合同约定报销各项费用时,保险公司是要扣除100元免赔金额后,再按照保险合同进行赔付。

三、在保险消费者发生伤害就医时,目前大多数保险合同都规定了使用药品按照医保类用药标准进行报销。通俗地讲就是医保甲类药品合同范围内100 %报销,乙类药品按照合同约定比例报销,丙类药品需要消费者自费。

四、若消费者需要加大对自身的保障力度,我们建议消费者可以和相关保险公司协商再增加一个社保外用药附加保险。这样就可以有效规避乙类和丙类用药的限制。

五、最后一点就是,若保险消费者出现不幸发生身故理赔事项,身故保险赔偿是按照消费者购买的所有份额的保障金额总额进行赔付,各种保险可以叠加使用。(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引导企业由传 ...

  • 探营AION埃安商超店:新店略显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