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安徽省固镇县消保委依法调处一起“月子会所”消费纠纷

2023-04-06 11:14: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3月28日,安徽省固镇县消保委秘书处联合县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成功调处一起“月子会所”消费纠纷,经过当事双方同意,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目前,经营者张某已经将剩余3000元服务费退还给蒋女士。

2023年2月消费者蒋女士家属经朋友介绍到固镇县A月子会所预定了一套23天月嫂一对一24小时服务。入住后,A会所的月嫂未能完全履行一对一24小时服务,双方就服务标准产生较大分歧。3月2日A会所负责人安排蒋女士聘请的月嫂干一些与服务蒋女士无关的事情,双方再次发生争议,考虑到照顾孩子需要一个愉快地心情和环境,蒋女士当晚自行结束在A月子会所的消费。此后双方就违约责任和退费问题多次协商未果,蒋女士向政府部门求助,请求解决纠纷,退还剩余的费用。接到蒋女士求助后,市、县两级消费维权部门积极作为,经过实地调查了解和询问双方当事人后,县消保委秘书处联合县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共同组织双方面对面地进行3次调解,最终于3月28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近年来月子中心成为炙手可热的行业,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在产后入住月子中心,但月子中心动辄数万元的收费与其未能提供给消费者高品质服务矛盾日益突出。市消保委提示广大消费者注意:在挑选月子中心时,除了考虑到资质、服务、费用以及该月子中心以往的服务口碑等因素以外,还要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入住的具体环境,月嫂素质,对新生儿护理是否全面,甚至月子餐是否合口都要亲自品尝。有任何的不合适都可能会影响到产后恢复,所以务必要小心谨慎。

一旦决定入住,产妇和家人要与月子中心签订详细的服务合同,对各种服务标准进行细化,并签订清楚违约责任和出现纠纷的解决途径。在服务过程中出现商家提供的服务与约定不一致时,消费者要及时指出并保留相关证据。若在服务过程中由于商家严重违约,导致消费者要终止服务时,消费者也要明确提出解除合同的理由,并保留相应的维权证据。

最后市消保委提示产妇家属:准备给产妇选择月子中心服务时,要衡量自己的经济情况和月子中心的专业化程度,充分征求产妇自身意见,是愿意在自己家熟悉的环境中休养,还是愿意去月子中心调理,以及有没有必要去月子中心,最终完全还是看产妇本人的意愿,免得出现好心办坏事的情况。(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AION埃安商超店:新店略显冷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乡镇现场 ...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为社区 ...

  • 第15期汽车零整比数据出炉,沃尔沃 ...

  • 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春季家博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