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艾欧史密斯售卖燃气热水器、净水器“滞销翻新机”,目前已立案

2023-03-19 19:40:18 中国消费者

根据《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程》(GB17905-7.3.1)规定,燃气热水器该类产品国家制定的强制报废年限为8年,但日前,中国消费者接到知情人爆料,“艾欧史密斯(中国)公司下属3家公司将约12万台的长期库存产品从代理商处召回重新翻新并以翻新日期作为新的生产日期销售给消费者”。

知情人身份为艾欧史密斯(中国)公司前高管,此前,已向地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名举报。2022年1月4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出书面“举报回复函”,称就上述举报已核查,“予以立案”。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举报回复函”中称,“经核查,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和艾欧史密斯(中国)水系统有限公司自2019年7月起回收库存产品,对部分回收的库存产品更换包装、铭牌,并经检测合格后,以新的生产日期出厂销售,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本局决定予以立案。”

据知情人提供资料显示:

艾欧史密斯于2019年下半年从其代理商处回收了大量滞销库存产品,总数约12万台,其中,约有6万台为燃气热水器产品,1万余台为净水器,其余为电热水器及其他品类产品,数量特别巨大。“而该批产品在其代理商的仓库已经存放了2-8年。”知情人称,史密斯公司在翻新过程中,有很多产品未重新上线检测,仅是更换外包装和生产日期,在未告知消费者实情情况下,“艾欧史密斯(中国)公司大规模翻新长期库存产品并以新生产日期销售给消费者”。

作为知名家电企业的艾欧史密斯是怎样操作将如此庞大数量的燃气热水器、净水器等产品翻新后再销售给广大不知情消费者的?对此,中国消费者将持续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