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海口市旅游综合整治办公室关于“导游因游客未购物恶劣态度对待游客”一案处理情况通报

2023-03-19 19:31:24 海口发布

海口市旅游综合整治办公室关于“导游因游客未购物恶劣态度对待游客”一案处理情况通报

3月17日,一则“导游因游客未购物恶劣态度对待游客”视频在相关媒体传播并引发关注,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核实,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人员杨某某违法违规情况属实,其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且情节极其严重。现作出处理如下:

一、责成旅行社和涉事导游杨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

二、对涉事旅行社作出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1200元、并处3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涉事导游杨某某作出罚款5万元的顶格行政处罚,吊销杨某某导游证。

三、将旅行社和导游杨某某违法行为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并在海口旅游文化诚信网公示,在全行业通报。

四、继续强化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完善综合治理体制,提高市场监管效能,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诚信和谐放心的旅游环境。

五、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倡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强化行业自律,加强自我监督,压实旅行社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海口市旅游综合整治办公室

2023年03月18日

来源:海口市旅游综合整治办公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