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管局查处虚假标签违法包装“肉干”

2023-01-16 12:2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发货地标注为“呼和浩特”,其实是在郫都区一家快递点内进行包装……近日,在“春雷行动2023”中,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一起使用虚假标签违法包装“肉干”通过快递发往外地的违法案件,因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据介绍,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位于红光街道的一快递服务部进行突击检查,发现3名小工正在使用印有不同厂名厂址的包装袋包装“肉干”,并打印快递单发往全国,标注发货地为“呼和浩特某市场”,现场负责人李某无法出示生产加工许可,以及“肉干”和包装袋的来源。经执法人员抽样送检,现场查获的“肉干”为猪肉、鸡肉、鸭肉制品,但负责人李某在产品标签上标注的产品名均为“风干牛肉”。

李某使用虚假标签违法包装“肉干”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之规定,郫都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进行立案,在调查中经成都市郫都区价格认证中心核定,涉案产品货值金额达24万元,执法人员依法将案件移送至公安部门,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现已对李某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进行立案侦查。

下一步,郫都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春雷行动2023”为抓手,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在春节期间对商超、农贸市场、大型酒楼的肉制品、乳制品、零食、酒类等热销食品开展专项执法监督检查,确保消费者能买到放心、安全的“年货”。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年货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注意查验产品质量,留存购买凭证,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 福建省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猪肉 ...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 四川省西昌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 ...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