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厦门市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3-01-16 11:13: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厦门市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实验大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同时,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场改造工程也进入系统调试和试运行阶段,有望于3月份正式运行。项目整体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厦门市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2021年经厦门市发改委批复立项,项目旨在围绕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打造从技术开发、中试验证、标准验证和关键共性技术解决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支撑厦门市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自2022年6月28日开工以来,厦门质检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代建、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历时212天高质量完成了主体工程封顶的建设任务,展现了“厦门质检”建设速度。

项目主体实验大楼占地面积1870平方米,设计有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带载电磁辐射性能测试实验室、锂电池滥用及智能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实验室和整车安全检测实验室三大实验室:

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带载电磁辐射性能测试实验室

实验室可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整车辐射发射、整车辐射抗干扰、整车及零部件静电放电、零部件瞬态传导发射等项目的测试,能有效评估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与可靠性,将成为东南沿海地区唯一能开展长度达14米的各类智能网联轻型车、客车、卡车的电磁性能测试实验室,填补福建省乃至周边省份的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其延伸产品检测空白,技术能力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锂电池滥用及智能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实验室

将建设锂电池滥用实验室,满足出厂锂离子动力电池包日常滥用检测试验及生命周期内的滥用可靠性验证试验;智能网联汽车三电系统带载电辐射性能实验室,满足汽车电动机、动力电池、电控系统的电磁性能测试;智能网联汽车电子零部件带载电辐射性能实验室,满足汽车电子零部件传导、辐射、大电流注入、辐射抗干扰等测试;汽车雷达试验室,满足600V/m的辐射场强(模拟雷达波)抗干扰性能测试;汽车OTA天线实验室,满足车载天线(部件)的射频性能测试;汽车电磁感知实验室,满足汽车电子零部件瞬态脉冲抗干扰、静电放电、雷击浪涌、脉冲群等项目的检测。同时规划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车载传感器标定实验室、智能网联车辆在环仿真实验室等。上述检测能力将填补福建省检测机构的空白。

整车安全检测实验室

将建设新能源客车及道路交通事故车辆噪声、制动、侧滑、轴重、最高车速、最低稳定车速、电池容量、电气安全性能、电气骚扰等多工位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线,为国内首条按 GB 18384-2020 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和 GB 38032-2020 电动客车安全要求设置的综合安全检测线,是福建省唯一针对交通事故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测评估的检测线。

下一步,厦门质检院将继续发扬“品质”精神,再接再厉,确保平台项目顺利竣工,投入使用,为厦门市、福建省乃至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保驾护航!(陈永 张兴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 福建省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猪肉 ...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 四川省西昌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 ...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