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爱尔眼科违规验配角膜塑形镜被罚6万元

2022-05-18 16:0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深圳新安爱尔眼科诊所被深圳市宝安区卫生健康局罚款6万元。

据了解,2021年12月13日,有人向有关部门投诉深圳新安爱尔眼科诊所非法开展角膜塑形镜。2021年12月20日,监督员现场检查深圳新安爱尔眼科诊所,在该机构101室抽屉内发现并提取“角膜塑形镜”病历4本,发现并提取“角膜塑形镜”价目表3张。2022年1月26日经询问该机构授权管理人员黎某,承认该机构为患者梅某开展了“角膜塑形镜”的验配业务,共收费人民币11280元(已退款)的相关事实。

2022年3月7日,深圳新安爱尔眼科诊所眼科医生何芳在询问笔录中确认,其在2021年9月20日在深圳新安爱尔眼科诊所与患者梅某及其监护人签署《角膜塑形术知情同意书》后,按流程安排验光师为患者开展对应检查,后续患者停止合同并已退款的相关事实。

综上,深圳新安爱尔眼科诊所于2021年9月20日存在开展角膜塑形镜验配行为,经查属于未按照规定开展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的违法行为。

第三方信息显示,深圳新安爱尔眼科诊所成立于2018年7月,注册资本280万元。法定代表人何伟亮。经营范围包括眼科专科 (屈光眼肌、医学验光配镜、角膜塑形镜、眼预防与保健、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病、眼底病、干眼、双眼视功能训练)、眼部疾病预防、青少年近视防控、康复服务及相关技术研发、第二类医疗器械、第三类医疗器械的销售。该诊所第一大股东为湖南爱尔视光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0%。而湖南爱尔视光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即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爱尔眼科旗下多家公司近期因违法违规多次被处罚。

今年4月,成都康桥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因发布的医疗广告利用医生的形象作证明被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

今年3月,淮北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因利用虚假标价诱导消费者交易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156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来宾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则因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被来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5万元,并没收扣押尿素(UREA)测定试剂盒(紫外-谷氨酸脱氢酶法)等6个品规医疗器械。

值得一提的是,4月27日,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主任医师、副院长王勇发布消息称,决定起诉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称艾芬侵犯其名誉权。当天,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声明表示,爱尔支持王勇医生依法维权,以保护医生人格权和职业尊严免受侵犯。该事件也引发了社会关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