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

实践出真知 劳动促成长 | 广西南宁市柳沙学校开展校外劳动实践教育研学活动

2022-05-16 14:2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这是我第一次下田种菜,原来青菜是从田里长出来的呀?农民伯伯种田真的不容易……今天我终于知道了!”。5月14日上午,广西南宁市柳沙学校在青秀区南阳镇古岳文化研学基地开展校外劳动,看着他们稚嫩的脸上、衣服上、脚上沾满汗水、泥水,同学们笑了,老师们笑了,孩子家长们的脸上乐开了花儿!

师生们在田间一字排开种植菜苗

南宁市柳沙学校利用周末时间组织40多名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前往青秀区南阳镇古岳文化研学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在基地农技师的精心指导示范下,师生们分工有序,纷纷手握菜苗,光脚淌在水田里,间隔均匀的一字排开,细心的将空心菜苗一株株地插进农田里。汗水、泥水打湿了师生们的衣服,累了揉揉腰,滑倒了爬起来接着干,经过2个多小时的田间劳动,师生们在一亩多田里种下1000多株菜苗,度过了一个有趣而难忘的周日。

image.png

学生们认真插入每一株菜苗

据柳沙学校校长计汀兰介绍,学校开展劳动教育是响应国务院号召,落实南宁市教育局活动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活动获取知识积累、掌握技能、丰富自我、磨练意志,“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学习”。活动受到了师生、家长们的欢迎。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为学生成长搭建多元化的劳动实践平台,持续扎实推进劳动教育。

image.png

南宁市柳沙学校举行校外劳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活动当日,南宁市柳沙学校还举行了校外劳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将青秀区南阳镇古岳文化研学基地作为该校校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系列活动。(文/朱淑玲 图/隆海凤 张紫蕾)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