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新疆巴州发布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2022-05-16 13:5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新疆巴州聚焦容易引发食品安全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拳出击,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保障民生,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现将部分典型案件公布如下:

案例一、库尔勒市荣安商贸有限公司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案

2022年3月15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库尔勒市荣安商贸有限公司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发现8个品种22箱/袋食品原料已超过保质期。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责令当事人改正其违法行为,给予当事人警告、没收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巴州大美雪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2021年12月16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检验报告(No:SC21650011830246992)。该报告显示巴州大美雪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卡瓦斯饮料(批号2021-10-28、规格500ml/瓶)经抽样检验“酵母.CFU/ml”项目不符合GB7101-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料》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库尔勒市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责令当事人改正其违法行为,给予当事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278.3元、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库尔勒藤篮美食城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案

2022年1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食品检验机构巴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对库尔勒藤篮美食城向消费者提供的饮具茶杯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检验,茶杯上检出大肠菌群,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给予1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焉耆爱康百货店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22年3月29日,焉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焉耆爱康百货店经营的5罐汉斯小木屋(易拉罐)、5罐雪花啤酒(易拉罐)预包装食品均超过保质期。焉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处5000元的罚款。

案例五、田永鹏(库尔勒饼司令快餐店)使用无标签食品案

2022年3月16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库尔勒饼司令快餐店内有待使用的无标签调味酱2桶,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给予没收不符合要求的预包装食品、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若羌县苗苗豆腐店未取得登记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案

2022年2月15日,若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若羌县苗苗豆腐店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店内储存有加工好的豆腐76公斤、豆干30.7公斤、豆皮48.5公斤、素鸡5.6公斤,当事人未提供《小作坊登记证》,经查实,当事人未办理《小作坊登记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若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给与没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七、张小艳(和静县张小艳蔬菜店)销售国家禁止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的食用农产品(豆芽)案

2022年3月14日,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和静县张小艳蔬菜店对豆芽进行抽检,编号为NO:A2220060725101002C的检验报告显示,6-苄基腺嘌呤(6-BA)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查,当事人购进豆芽时未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60元、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八、(约赛尹·图尔迪) 轮台县约赛尹图尔迪卖肉店经营未经检疫牛肉案

2021年12月12日,轮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轮台县农业农村局案件移送函,依法对轮台县约赛尹图尔迪卖肉店进行询问调查,查明当事人于2021年11月18日在阳霞镇屠宰场购进了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牛肉200公斤。轮台县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对当事人处以以下行政处罚:没收未检疫牛肉106公斤和违法所得6862元,处以罚款2.19万元。

案例九、晏学芝(轮台县晏学芝豆芽摊)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2022年03月22日,轮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核查处置任务,编号为NO:A2220075901101001C检验报告显示,2022年03月1日在轮台县晏学芝豆芽摊所抽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轮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与轮台县农业农村局、轮台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召开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风险控制交流会,会后三部门共同向当事人送达了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并对现场进行了风险控制,在当事人生产豆芽场所发现两瓶无标签标识“不明液体”。轮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此案移交至轮台县公安局,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案例十、博湖县品三国火锅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案

2022年4月11日,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博湖县品三国火锅店餐桌上摆放有待使用的超过保质期的餐具44套、未标注生产日期的餐具71套、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餐具196套。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万元。

(来源:巴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