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江西广来健康产业公司有机米粉产品连续两年均有抽检不合格记录

2022-04-19 14:0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2022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抽检的24大类食品673批次中不合格34批次。在特殊膳食食品类有1批次不合格,涉及企业为江西广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江西广来健康产业公司网站截图

产品初复检均不合格

据悉,标称江西广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1月3日生产的益生元钙铁锌有机米粉(规格型号:220克(22克x10),生产(加工、购进、消毒)日期:2021/1/3,商标:雅因乐+图形),蛋白质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31g/100kJ,标准值为0.336g/100kJ,蛋白质标签明示值则为0.42g/100kJ。销售单位为大田县柳碧云奶粉店,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据了解,蛋白质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对原料的采购和验收不够重视,有的在加工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工艺要求对原料的成分含量进行控制,从而导致蛋白质含量降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 10769-2010)中规定: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中蛋白质指标不低于0.33g/100kJ,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蛋白质含量不得低于标签明示值的80%。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去年也有产品被通报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该公司产品抽检不合格已有先例。

2021年6月,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21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标称江西广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钙能力配方有机米粉(商标:广来,规格型号:220克(22克×10)/盒,生产日期/批号:2020/1/3)水分不合格。标准值为≤6%,检验结果为9.03%。

水分属于理化指标,水分高低反映产品的含水量。合理的水分控制,可避免产品的功效成分或营养物质分解、酶解变质、霉变等,有助于保持产品质量稳定。水分含量不符合要求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对生产工艺控制不到位、包装材料密封性差,或储运时的环境条件不符合要求等。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广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周卫球。据其官网自我宣传,该公司由江西德上科技集团控股,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能力,集科、工、贸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科技企业,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婴幼儿辅助食品及营养食品,公司旗下已经有雅因乐、艺高金贝两大主营品牌,先后获得“有机米粉认证”、“中国米粉十大品牌”、“中国婴幼儿有机米粉领导品牌”、“中国消费者满意名特优品牌”等荣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日首钢园

  •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用“三色经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餐饮行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