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油烟机被“掉包” 宣传不符必须换

2022-03-10 22:16:18 榆林市市场监管

【案情简介】

2021年4月26日,消费者卢先生投诉称其2021年4月21日在榆阳区麻地湾建材市场内某店购买的抽油烟机,商家宣传是樱花牌抽油烟机,实际到货后发现不是樱花牌抽油烟机,消费者要求换货,双方协商无果,遂投诉请求帮助。

【处理过程及结果】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及时联系了双方当事人核实情况,经调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认为该投诉的责任方是商家,商家没有给顾客明确其所销售的产品名称及型号,经过耐心解释说明,商家答应给予投诉人调换樱花牌抽油烟机,此次调解得到消费者的满意认可。

【案例评析】

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分,生产日期,有效日期,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本案中,经营者未告知其所销售产品的品牌及型号,按照《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经营者应按照诚实信用的原则告知消费者商品的真实情况,并且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更换抽油烟机品牌及型号。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青川:油菜花开 春景烂漫(组图 ...

  • 贵州之贵:在山水之中蕴藏着的"绿色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 2022黑龙江省两极冰雪汽车拉力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