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四川省南充市:“三个一”工作模式打响“春雷行动”品牌

2022-03-10 22:1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伟) 为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四川省南充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构建“三个一”工作模式(建立一个机制、夯实一个基础、查办一批案件),精准发力、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系统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842件,案值1160.82万元,处罚没款544.24万元,切实规范了市场秩序,打响了“春雷行动”品牌。

建立线上线下机制,凝聚全市系统合力

“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通告,在‘春雷行动2022’期间通过邮箱、电话、信件等方式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线索”。

“春雷行动”期间,采取“线上”收集线索和“线下”调查处置相结合的方式,深化“线上+线下”联合处置机制,对网上监测的线索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深挖细查。对“线上”举报信息,“线下”全面走访摸排,该整改规范的整改规范,该立案调查的立案调查,达到“查处一批、震慑一批、规范一批”的效果。

image.png

夯实群众监督基础,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吗?我要举报顺庆区某汗蒸店无证经营药品”。近日,根据群众举报,顺庆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无证经营药品案件,涉案金额达52万余元,被省局作为典型案例挂牌督办。

行动开展以来,充分利用各种媒介,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努力拓宽群众监督渠道。通过公交车身、出租车、临街大屏、大型商超视频机、社区道闸等多种渠道全方位为“春雷行动2022”宣传造势,让群众了解“春雷”品牌,积极参与社会共治。畅通12315平台和网上投诉举报等消费者维权渠道,快速妥善解决消费者诉求,让群众监督有处着力、有的放矢,彰显行动破解民生痛点的社会价值。

image.png

曝光执法典型案件,强化市场监管力度

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最严监管。针对社会反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切实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形成打击市场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促进市场秩序不断规范。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行动开展以来,先后通过中、省、市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和市局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发布典型案例3批、相关案件报道60余篇(条)。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青川:油菜花开 春景烂漫(组图 ...

  • 贵州之贵:在山水之中蕴藏着的"绿色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 2022黑龙江省两极冰雪汽车拉力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