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四川省巴中市对抽检不合格企业启动“执法+服务”专项活动

2022-03-10 22:1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吴红 记者 龚志伟)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市场监管局以培育、强化市场主体为核心,启动“执法+服务”专项活动,组织全市专业能力强、作风过硬的600名执法人员,对全市近2年来被查处的近1000家抽检不合格或问题产品企业开展以“精准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执法回访活动,从政策法律、制度建设、品牌设计、标准使用、检验检测、质量提升、知识产权等方面对企业“把脉会诊”“对症下药”,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与困难,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加快质量提升和产业升级。

活动中,巴中市市场监管局以“服务产业发展”为重点,要求做到“五好”:送好“礼物”,执法人员进入企业,通过开办讲座、现场讲解、送法律及专业资料等形式,将国家、省、市惠企政策与企业急需的资料汇编送到企业;填好“清单”,通过进车间、开座谈会、直面交流、走访调研等,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质量管理、市场销售、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困难一一记录并汇总形成清单;搞好“研判”,通过组织专题会、专家研判会,对带回来的清单反映的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会诊,深入分析并找到问题的原因和症结,形成企业“体检”报告;开好“药方”,根据企业“体检”报告,对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对症提出科学、可行的解决办法与方案;办好“实事”,通过现场解决、协调解决、专题解决、专人解决等多种形式,实实在在为企业解难纾困,切实提高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让企业切实走上提质增效的发展之路。

同时,该局把“知企情、排企忧、解企难”贯穿“执法+服务”活动始终,倡导执法人员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走出监管站所,以务实的作风、真心的服务取得企业对监管执法的理解,赢得企业的点赞和满意。活动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弘扬正气的同时,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理念,既要依法严格监管严格执法,又要对问题企业不歧视、不漠视、不放弃,在执法回访中坚决做到“五好”,用实际行动写好“执法+服务”的下半篇文章,切实提升监管效能,有效推动全市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产业提质升级、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青川:油菜花开 春景烂漫(组图 ...

  • 贵州之贵:在山水之中蕴藏着的"绿色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 2022黑龙江省两极冰雪汽车拉力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