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无瑕无纹无杂质”纯天然玉髓?不可信!

2022-03-10 10:3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的徐小姐在淘宝上看到厦门一商家宣传自家的纯天然玉髓“无瑕无纹无杂质”,于是一口气买了4只手镯。收到实物后,她发现手镯透过光能看到层层纹路,有的镯身还有斑点。

image.png

接到投诉后,厦门市东孚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前往商家店铺进行检查。商家承认,只要是纯天然的玉髓,就很难存在零瑕疵、零杂质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商家给买家退货退款,并立即改正网店中相关宣传内容。

如何辨识玛瑙和红玉髓?珠宝行业相关专家提醒,并非所有的红色宝石都有收藏价值,是否值钱与时代、历史发展息息相关。上世纪80年代以来,玛瑙矿在世界各地被大量开采,加上现代加工技术提升,玛瑙的价格就跌下来了。其实,红玉髓和红玛瑙最大的区别在于是否有纹理。玛瑙一般都是具有一些纹路的,呈现不同的层次感,而红玉髓则相反,纹路较少较淡且呈现半透明状态。

对于网络平台使用绝对化的销售术语,消费者不要轻信,以免掉入商家的宣传陷阱。

购买珠宝玉石产品后,消费者应索要票据,票据上信息要全,除要标明价格外还要标明产品名称、规格、品牌等信息。消费者离店后要保留好相关票据,万一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票据是维权的有力凭证。

购买珠宝玉石产品时要索要鉴定证书,如无证书或对证书真实性有所怀疑要及时到正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来源:厦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棵生菜的冬奥之旅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设立农民创 ...

  • 上海港和中远海运集团通过港口建设合 ...

  • 北京消费季“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拉开 ...

  • 江苏省常州市市民徜徉在“花灯步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