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百正电器电热毯抽检多项不合格 或致使用中出现安全事故

2022-02-16 17:2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2021年度下半年电热毯、电热水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公示》,该次市级监督抽查任务共10批次,涉及流通领域和电商平台抽查。经检测,合格8批次,不合格2批次,涉及不合格的项目为标志和说明、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其中,石家庄百正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正电器)的一款产品不合格。

电热毯抽检多达三项不合格

据悉,在公布的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中,标称石家庄百正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热毯(规格型号:TT 150×120-X 220V~50Hz 90W,生产日期:2021-04-01)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三个项目均不合格。

电热毯是一种接触式电暖器具,它将绝缘性能达到标准的软索式电热元件呈盘蛇状织入或缝入毛毯里,通电时发出热量。它有耗电量少、温度可调节、使用方便、使用广泛等特点。由于电热毯的使用条件不同于其他器具,其正常工作状态下与使用者人体亲密接触,所以产品的安全性能直接关系到使用者的人身安全,一旦毯体绝缘失效即存在触电隐患。我国对电热毯实行CCC强制性认证。

据了解,非正常工作项目不合格会导致电热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威胁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机械强度项目主要和产品的使用寿命相关。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会导致电源线和外部软线在使用过程中无法承受来自环境的机械、热、潮湿等压力,引起电源线的发热、燃烧。

公开资料显示,石家庄百正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成立于2017年9月。法定代表人牛玉埔。经营范围包括家用电器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电热毯、电热毯及电热毯配件的加工销售;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床上用品的销售及进出口业务。

如何选购电热毯 市场监管部门给出建议

对于消费者如何能够买到正规安全的电热毯,市场监管部门也给出了建议。

首先是看标识。电热毯产品为实施强制认证产品,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查看产品外壳上是否有强制认证标识。无此标识的产品,应谨慎购买。第二是看价格。本网了解到,此次抽查的不合格产品大多处于70元以下价位。市场监管部门建议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劣质产品。第三就是看质量。据介绍,挑选产品时一是检查调温开关。检查开关质量时,应反复推位换挡,看是否接触良好;正常情况下,任何一档的指示灯在工作时都不应闪烁。二是检查电热毯各个档位的升温效果和速度,以高温档为例,通电后3分钟左右就可以明显感觉到温度升高,而且不会发出噪音、产生异味。三是观察电热毯中电热丝的排布应均匀紧密无弯折现象,毛毯用料光滑细密。一般来说,布线均匀、毛毯细密,表面的温差小,热均匀性就好,使用时的舒适性也越高。最后是看服务。选择全国联保的较好,选择正规品牌和厂商。

此外,电热毯使用寿命标准规定为6年,建议消费者根据使用情况及时更换。同时电热毯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并且不宜与人体有直接接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