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京客隆一便利店销售不合格食品 此前多家分店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2022-02-16 16:4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客隆)一便利店因销售不合格食品被处罚。

芹菜抽检“毒死蜱”项目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京朝市监处罚〔2022〕250号显示,2021年11月9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检查报告显示,经抽样检验,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便利十二店被抽样食品芹菜毒死蜱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截图

2021年11月12日,该局两名执法人员来到便利店进行现场检查。根据检验结果不合格结论,责令其改正违规销售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芹菜的经营行为。京客隆便利十二店在10月15日抽检采样时,为防止销售不合格芹菜,已将待销售的芹菜当场下架并销毁。

据了解,经查,京客隆便利十二店被抽检批次芹菜是2021年10月15日从北京绿盛源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购进的。购进6公斤产品,进货价每公斤3.16元,售价每公斤5.98元。2021年10月15日用于抽检所售2公斤,剩余涉案农产品未销售,因属于易腐烂商品,已经自行销毁了。初检报告注明抽样基数:5公斤,以抽样基数计进行计算,货值金额29.9元(5*5.98=29.9),抽检机构购买2公斤,销售价格5.98元/公斤,违法所得11.96元(含税)。销售金额共计11.96元。

综上,市场监管部门认定本案京客隆便利十二店违法所得11.96元,货值金额29.9元。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认为,京客隆便利十二店涉嫌销售农药残留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依据相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对该便利店没收违法所得11.96元;罚款6000元。

京客隆多家分店曾被处罚

这并非京客隆首次被罚。本网了解到,其多家分店去年来多次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2021年12月6日,京客隆永安路店销售的“小浣熊儿童长效保湿润体露”抽检不合格。

12月6日,京客隆世纪久隆百货商场售卖的金狐狸等品牌鞋品经抽检不合格;12月3日,还是这家店售卖的童裙等产品同样违反了质量法被罚款3708元,没收违法所得1240元。

11月30日,京客隆乔庄店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被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罚款5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此外,京客隆田村店、西关环岛店、密云店、怀柔店、垡头店等因售卖过期食品、产品、不合格电磁炉、不合格口罩等分别被罚款。京客隆垡头店因经营腐败变质食品被罚6.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2月,注册资本4亿多元。法定代表人张立伟。2006年9月25日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