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以案说法】这家医院乱收费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严管并处罚

2022-02-15 14:2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医院向患者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因新增减或调整的医疗项目及收费标准常有变动,医院多收价款的情况时有发生。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强化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全市医疗服务机构的监管力度,运用“双随机”的监管方式对市辖区医院进行检查。

案件情况

2020年初,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对柳州市某三甲医院的检查中发现,当事人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存在扩大范围、分解项目、重复收费方式向患者收取医疗服务费的违法价格行为。

经查实,当事人在2018年1月至2019年11月期间,向患者多收取新生儿特殊护理费、静脉注药费等多项不合理费用,合计多收价款360多万元。

当事人在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存在扩大范围、分解项目、重复收费方式向患者收取医疗服务费的违法价格行为违反了《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规定,最终,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没款540多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分析

由于医院医疗项目专业且复杂,同时每位患者的病情和身体情况的差异,接受的医疗项目也有所不同,在诊疗过程中患者很难发现医疗费用是否合理,类似本案多收价款的情况,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力度。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医院等重点民生领域的监管力度,在保证医疗服务质量的前提下,监督各类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医疗项目收费标准,确保广大市民可以得到“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 (通讯员 黄思园)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一批2000只“冰墩墩”毛绒玩具 ...

  • 第137届尼斯狂欢节于2月11日至 ...

  • 山东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一如既往抓好 ...

  •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市场监管局慈化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