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消保委发布休闲鞋产品比较试验报告

2021-12-20 09:56:33 浙江省消保委网站

鞋子是每个人的生活必需品,为进一步了解休闲鞋产品的质量状况,帮助消费者选择适合不同人群的休闲鞋种类,助力品质消费。浙江嘉兴市南湖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于2021年9月对南湖区销售休闲鞋产品的企业及商铺进行了一次比较试验,通过比较试验的方式,加强对休闲鞋商品的消费指导,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现发布比较试验报告如下:

一、比较试验样品

嘉兴市南湖区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南湖区的6家经营户处随机购买各类休闲鞋产品,涉及被抽检单位6家,10个批次,涉及生产企业10家。主要品牌有POLO SPORT、奥康、立邦、足力健、宏拓、贝登、途凯奇、闽斯鸟、红珊瑚、PLSSBOY。委托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进行相关项目的检测,在其提供检测数据后进行比较分析。

二、比较试验依据及项目

本次抽样检验主要以QB/T 2955-2017(休闲鞋)、QB/T 2673-2013 (鞋类产品标识)等标准为检验依据,选择重要项目进行检测。其中休闲鞋商品主要检测研究:标志,感官质量,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剥离强度,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含量,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含量9个项目。

三、简要判定原则

根据《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办法》第四条之规定:抽检应当依据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和其他有关规定,以及商品或者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进行商品质量判定。

本次抽样检验项目为强制标准和推荐标准规定必须符合的项目。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判定为被抽检商品未发现不合格;若有一项不合格,判该批次商品不合格。  

不合格判定格式:经检验,样本检验项目中XX项目不符合XX标准要求,判定为该批次商品不合格。

合格判定格式:经检验,样本检验项目全部符合XX标准要求,判定为被抽检商品未发现不合格。

四、比较试验结果

本次比较试验的10个产品中,5个合格,5个不合格。

微信图片_20211217110929.png

五、比较试验建议

本次比较试验情况不容乐观,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休闲鞋产品时,可采用以下几种方式选购:

1、闻。购买时首先闻一下鞋子的味道,如果刺激性气味很严重时应小心购买,尽量选购一些无气味或气味较淡的鞋子。

2、看。购买时尽可能选用品牌型号等标注清晰的产品,仔细查看吊牌标注的产品的参数信息,如颜色、材质等是否与产品相吻合。同时,可通过左右脚比对查看休闲鞋的外观有无瑕疵或缺陷。还应查看鞋帮缝合线和帮底粘合缝,检查是否有断线、鞋帮缝合线是否整齐,胶粘帮底结合部位是否平整无沟坎、无虚缝和开胶。

3、摸。用手触摸鞋腔,查看有无不平整、刺手现象;用手触摸附件边缘,感知是否粗糙或者锋利;用手拽拉小附件,检查安装是否牢固。

4、试。试穿鞋子时,尽可能左右脚同时穿,走几步、跳一跳,感受鞋子的舒适性。尽量选择帮面材质柔软、透气性好,鞋底具有一定回弹性、防滑性,且硬度合适的休闲鞋。

嘉兴市南湖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小基因芯片有大作用 聚焦文昌鸡育 ...

  • 江苏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 ...

  • App账号注销难

  • 广东省东莞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元 ...

  • 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迎来“虎年”生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