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全新科技SUV品类 哈弗神兽正式上市售13万-16.7万元

2021-12-19 21:41:4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继H系、M系、F系、大狗、赤兔以及初恋等车型后,哈弗再推SUV新品类。12月18日,哈弗旗下紧凑级SUV神兽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5T和2.0T燃油版共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区间为13万-16.7万元。

image.png

本次哈弗神兽主打的概念是“黑科技品类”的旗舰车型,新车基于长城汽车最新的柠檬整车平台和咖啡智能平台架构,同时还联合了毫末智行科技、百度智能驾驶业务等智能领域的合作伙伴,为哈弗神兽在智能驾驶领域带来更多可靠的积累。

image.png

车型名叫神兽,而车主被称为驯兽师。哈弗品牌CEO李晓锐表示:“神兽将以黑科技品类为阵地,通过高阶智能科技平权的开启,为驯兽师们带来全新越级生活。”究竟车型哪里“越级”?

智能化越级带来“智能坐骑”

随着00后、90后逐渐成为这个时代的消费主力,年轻人到底想要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变得至关重要。在哈弗看来,伴随着潮流科技成长起来的年青一代,对智能科技有着天然的兴趣和需求。

image.png

为满足年轻用户的智能化体验,哈弗神兽搭载了多达26个感知元件,拥有毫秒级的决策响应,实现了整车感知全覆盖,加上极具性价比的视觉显示算法和ADAS功能,成就了更高段位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合整车全域FOTA升级,具有自我进化能力能够“驯兽师”们共同成长。

image.png

基于上述硬件功能,哈弗还与百度协力打造智能泊车功能,让神兽具有AVP代客泊车、点对点记忆泊车、多场景融合泊车等功能,能够有效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的刚需痛点。

此外,哈弗神兽搭载的数字技术,让座舱智能运转丝滑。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神兽在三大生物识别技术的加持下,不仅能读懂你的声音、读懂你的表情,更能读懂你的手势,在驾驶中提供更安全的操控方式。

传统配置“越级”带来超越紧凑SUV的体验

根据官方信息,哈弗神兽以宇宙灵感创造高级美学基因,带来“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理念,并通过“时空狩猎”外观和“时空御守”内饰为年轻用户打造个性表达。

image.png

外观设计可谓是非常大胆,个性十足的前脸造型令人印象深刻。新车尺寸宽大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类似无边框式的设计,拥有较强的未来感,并使用了镀铬材质进行点缀。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分体式前大灯,下方的远/近光灯与前格栅完美融合。

新车侧面线条凌厉,拥有层次鲜明的光影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则是2800mm。另外,新车车顶采用了略微下溜式的设计,赋予车辆更加浓郁的运动属性。至于轮圈,全新车型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了18/19英寸轮圈可选。

车尾部分,哈弗神兽的尾灯造型颇为犀利,并且为了进一步凸显自身的运动定位,在上端设有别致的车顶扰流板,下方还拥有扩散器以及双边共两出式排气。

哈弗神兽的动力性能同样出色。搭载新一代1.5T/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24马力,并有着345牛•米的峰值扭矩,所有车型都匹配第三代7DCT传动系统组成黄金动力组合,让哈弗神兽的热效率超38%,让加速更轻快顺滑,尤其是2.0T高配版本更可带来7秒零百的加速体验。

总结:哈弗神兽与初恋、赤兔等车型的意图相似,希望通过个性化的外观设计、车型命名来吸引年轻人的关注,但其车型内核依旧是将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放在第一位,从智能化配置与车型基础的动力、空间配置就能看出,车型力求通过自身特性打造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文内图片均来自哈弗官方)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