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初中生把“计生用品”吃掉惊呆爸妈 严查!

2021-12-10 10:5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深圳一位家长在上初中的14岁儿子的储物柜中竟然发现里面藏有“计生用品”,更吓人的是,下午一转眼这些“计生用品”就不见了。经过询问得知,原来这是被商家包装成“计生用品”的“恶搞糖果”,手感与“计生用品”几乎一样,儿子放学后就把它吃掉了。

image.png

其实,某些电商平台的一些店铺就打着“恶搞礼物”旗号的将零食包装成计生用品等的样式,打造所谓的“网红”食品。但这些恶搞零食包装上往往没有备注生产厂家、保质期、生产地址等信息,是名副其实的“三无”食品,给食品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恶搞零食”排查行动,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56人次,检查相关食品经营门店1026家,暂未发现销售“恶搞零食”的违法行为。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经营者,根据《食品安全法》,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产品的,严重的将会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需依法承担刑事责任。同时,这些三无“网红食品”,低俗、露骨的外观和包装同样违反了相关法律。

《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规定,“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生产经营者要对其提供的标签、说明书的内容负责。”

《广告法》第三条规定:“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

《广告法》第四条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广告法》第九条第7项和第8项也规定,产品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不得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

如果市民朋友发现有商家,存在上述违法行为,可立即拨打12345举报投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恶搞零食”等食品经营违法行为的监管,将对利用网络、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电视购物栏目等渠道实施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进行立案查处。(来源:深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进榕江 感受苗风侗韵 享受温暖冬 ...

  • 满山“芦花如雪”乡村美景引客来

  • 云南:景迈山获评2022世界最佳旅 ...

  • 牛来香:让消费者吃到航天品质的产品 ...

  • 游古城、庆丰收、品滩羊、感党恩!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