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披露!5家失信企业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12-08 17:50:36 深圳消委会

2021年11月,深圳消委会将五家停业“跑路”且未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的经营者及其主要负责人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5家失信经营者信用推送信息

本次信用推送的企业有三大特点:

一、预付式消费问题突出

此次推送的5家企业均为预付式消费经营企业,商家未妥善处理消费者预付款便停业“跑路”,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失信企业套路多

部分企业大肆低价促销,诱导消费者多充值,还有企业以“新店装修”、“品牌升级”等名义诱导消费者充值办卡或续费,收取大量预付款后迅速关店失联;

三、自选餐饮成新热点

近期,连锁自选餐饮预付式消费纠纷多发,消费者集中反映部分连锁餐饮企业突然关门停业,购买的储值卡无法使用,也无法办理退费。

近年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部分预付式经营企业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个别不法企业直接停业“跑路”,未对消费者的预付款进行妥善处置,引发大量消费纠纷。

针对预付式消费不良经营者“跑路”问题

深圳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1.谨慎选择

防范新型“互联网+预付式”消费欺诈陷阱。选择注册经营时间较长、规模较大、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好的企业进行消费,切勿盲目冲动办卡或续费。

2.降低风险

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式消费时应降低预付额度、缩短预付周期,不要一次性缴纳金额较高、时间跨度较大的预付费用,以免企业倒闭或者卷钱跑路。

3.留存证据

签订预付式服务合同前,认真阅读合同条款,明确退费规则、商家无法履行服务应承担责任,注意保留发票、收据、录音、聊天记录等维权凭证。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雪:窗外渐寒 寻一抹属于贵州的“ ...

  • 第八十三期 华美迪:以客户为中心, ...

  • 辽宁铁岭市探索“铁橡云台”滴灌式质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