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捷达VS5新车买来就锈了怎么办?太仓市汽车消费纠纷联动化解中心正式帮调解

2021-12-07 15:5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不久前,江苏省太仓市的安先生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他于2021年10月18日在太仓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捷达VS5越野车,在30日洗车时发现车身漆面布满细微锈点。安先生要求汽车经营者退赔以弥补损失,双方沟通未果,他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image.png

此前,太仓市汽车消费纠纷联动化解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太仓市汽车消费全领域矛盾化解平台正式成立。该联动化解中心由太仓市消保委、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太仓法院牵头成立,在原汽车销售行业消费纠纷联调中心仅处理新车销售纠纷基础上,依托行业协会力量整合矛盾化解资源,扩大消费纠纷解决范畴,将新车销售与质保、二手车交易、车辆保养与维修、汽车装潢、汽车零配件销售等汽车领域消费纠纷全覆盖,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灵活、高效的纠纷解决渠道。

11月3日下午,消保委约安先生和汽车销售公司到联动化解中心调解。作为该中心成立后处理的首起汽车消费纠纷,中心由消保委秘书长出面协调,法院工作人员到场提供法律指导,依托行业协会力量,邀请3名从事汽车喷漆工作的专家对车辆鉴定。

专家一致认为,该车表面的锈点是由飘浮在空气中的工业散落物微细铁粒落下并粘在车身表面所致。受雨水影响出现氧化情况,属于正常情况,并非车辆喷漆有问题。调解员了解到,新车提车前露天存放时间较长且清洗不全面不干净,消费者有权要求汽车经营者修复维护。最后,该汽车销售公司同意对车辆外观进行全面清洗,并向安先生赠送一次车辆基础保养服务。

此次汽车消费纠纷凸显了汽车销售行业车辆交接流程不规范、提车验车告知不到位。为此,太仓市汽车消费纠纷联动化解中心敦促汽车经营者应规范车辆交接手续,尽职履行车辆清洗等义务,充分告知消费者注意车辆保养等事项,制作《车辆交接单》,由双方确认后共同签字。

相关部门同时提醒消费者,提车验车交接时应全面细致,对车辆清洁不到位、车辆有瑕疵、如何保养等问题应当及时、当面提出,要求汽车经营者整改。(来源:太仓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灵宝市西闫乡杨家湾村农民正在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重点 ...

  • 广西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人员对 ...

  •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黄河滩区种植的胡萝 ...

  • 2021年湖北省质检院工作掠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