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价格提醒告诫函!山东日照:违者依法查处列入黑名单

2021-11-25 15:2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3日,山东省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有关价格的提醒告诫函。

东港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辖区内各经营业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2022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日照市发改委、日照市文旅局、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日照市贸促会《关于2022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期间对宾馆酒店客房价格实行涨价幅度控制有关事宜的通知》(日发改价格〔2021〕210 号)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酒店、宾馆、商超、停车场等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提醒告诫如下:

一、各经营业户要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不得通过协议、协商或者协调等串通方式统一确定、维持或变更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上涨;不得通过抬高等级、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和短斤少两等欺诈手段变相提高价格;不得从事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价格行为。经营者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过程中,应当依法实行明码标价,不得使用虚假的、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禁止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各宾馆酒店客房价格应以2021年11月15日至21日同等房型、同等服务条件客房的平均交易价格(包含线上、线下所有实际交易结算金额)为基础,上浮幅度最高不得超过50%。

二、各经营业户开展经营促销活动,应当真实准确。不得利用虚假商业信息、虚构交易或者评价等方式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或者相关公众;通过商业广告、产品说明、销售推介、实物样品或者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优惠承诺的,应当履行承诺;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的,应当显著标明条件;开展限时减价、折价等价格促销活动的,应当显著标明期限;折价、减价,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减价的基准;通过积分、礼券、兑换券、代金券等折抵价款的,应当以显著方式标明或者通过店堂告示等方式公开折价计算的具体办法,使促销活动真正惠及广大消费者。

三、各在线旅游平台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在平台内倡树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意识,不断完善内部价格管理机制和纠错机制,加强对价格促销方案的事前审查,健全消费者权益保障和快速救济机制,大力推行先行赔付制度。进一步提升退改签政策透明度。明示各项收费理由、收费标准和押金退还条件,保护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让平台消费者明白消费。

四、网络信息发布平台要严格履行真实性审核义务。切实履行好信息发布和广告经营活动的主体责任,确保信息发布主体和发布内容的真实、完整、有效,不得发布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

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市场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并列入失信黑名单。

请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若发现酒店、宾馆、商超、停车场等市场经营业户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日照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滦平县大力发展黑皮鸡枞菌等食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 ...

  • 第19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 ...

  • 路虎揽胜极光2.0T动力强劲

  • 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全流程智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