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当心!专坑老年人!

2021-11-11 11:0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热心群众的举报电话,称乐余镇某土特产食品店近期有大量年老群众聚集。为谨防年老群众上当受骗,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聚集现场,一探究竟。

image.png

早上8:00,乐余镇某土特产店内已经聚集近80位老年群众,当事人正在使用店内笔记本电脑桌面上的鹏保宝软件给在场的老人们播放U盘内的一段视频,视频主要内容为宣传当事人店内销售的西域王酒,视频的7分20秒开始宣称西域王酒对风湿病、关节痛、骨刺等有好的反应和效果,8分45秒开始宣称西域王酒含祛风蛋白酶,能去除湿气,祛风除湿,解决风湿疾病,10分23秒开始宣称西域王酒含有修复软骨的治疗作用。

image.png

当事人现场店内角落放有上述视频中宣传的百果郎牌西域王酒44箱(每箱6瓶),从产品外包装说明来看,该酒为普通的配制酒,未见功能性用语标注。

image.pngimage.png

当事人的播放视频宣传销售西域王酒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当场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当事人或将承担数十万元的罚款。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第八条 第一款

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第二十条

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来源:张家港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第三届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在广州保利 ...

  •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百余名施工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