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浙江省绍兴市消保委开展老人鞋比较试验

2021-10-12 16:53:25 绍兴消费维权网

image.png

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规模日趋扩大,老年消费需求在社会总需求比重也逐步上升。绍兴市消保委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费者协会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职能,切实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组织开展了针对流通领域老年鞋类产品的比较试验,帮助老年消费者挑选到质量安全的鞋子。

本次比较试验选购方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从绍兴各大商场和电商平台选购包括布鞋、旅游鞋、休闲鞋、皮鞋、凉鞋等老人产品12批次。依据QB/T 4329-2012《布鞋》、GB/T 15107-2013《旅游鞋》等5项产品标准要求,针对商品的产品标识(标志、外观质量感官质量、甲醛含量(游离甲醛、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异味、耐折性能、耐磨性能、剥离强度、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衬里和内垫耐摩擦色牢度及耐黄变性能等11项指标、99个项目进行了全面详细地比较评测,有9个项目不合格,占比9.1%。

分析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产品标识标志)这项指标上,是导致商品质量不合格的最大因素。根据QB/T 2673-2013《鞋类产品标识》标准规定要求,每只鞋上至少标注商标或企业名称和货号,内包装含吊牌)至少应标注产品名称、鞋号、材质、产地、生产日期等信息,而本次不合格项次主要集中在这些指标上,值得鞋类生产企业的重点关注。除此之外,本次抽查中还存在包括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等不合格项目各1项。

通过本次老人鞋比较试验,绍兴市消保委提醒广大老年人消费者在购买鞋子的时候需要多关注鞋子包装及吊牌上的相关商品货号、生产信息、材料等是否有合理标注。同时买鞋时需要根据自己脚型选择尺寸合脚的鞋子,追求舒适时注意鞋子的防滑性能,尽量选择足弓部位有一定硬度支撑的老年鞋,减轻足弓和足踝的疲劳,切勿选择鞋底过软的鞋子,避免造成站立不稳而摔倒的情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金塔胡杨醉游人

  • 江苏省南京市全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标准”认证体系树立以高标准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