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山西>>头条>>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举行新闻通气会 通报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进展情况

2021-10-12 15:21:29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image.png

10月9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全省严厉打击非法用地用矿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和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进展情况,解读《山西省保障和规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实施细则》。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青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社教,以及有关处室局负责人出席会议。人民网、新华社、中新社、山西日报等15家中央驻晋及省内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

姚青林在会上介绍了全省严厉打击非法用地用矿整体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实行“全覆盖”排查,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落实“严起来”要求,扎实开展露天煤矿越界开采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采矿行为,有效维护了全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秩序。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就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对破坏生态环境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法规,“严”字当头树立鲜明导向,对自然资源保护工作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任何企业、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用地用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自然资源保护工作,严格依法依规管地管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保护好矿产资源。

姚青林表示,自然资源部门将继续推进全省严厉打击非法用地用矿整体工作,一方面继续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持续增加政策的供给。持续开通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多渠道、减少办理流程,继续保障合理农村建房用地需求,持续推进企业标准地改革工作。另一方面继续坚持“严”的导向,管好用地用矿的行为。坚持疏堵结合、持续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压实监管责任、持续巩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成果,严格矿产执法、持续维护良好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秩序。

邵社教通报了全省非法用地用矿典型案例。他指出,省自然资源厅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资源,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决定挂牌督办2起矿产违法案件、公开通报4起土地违法案件。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严格保护自然资源的极端重要性,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执法监管,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全省良好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厅登记局局长程宣霖通报了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进展情况。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全力以赴推进“清零行动”任务落实,取得积极进展。截至9月底,全省共办理完成房屋首次登记(初次为开发企业颁发“大证”)154.8万套(其中,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房屋133.8万套,新建房问题房屋21万套),办理转移登记(为群众颁发不动产权证书)76.9万套。

厅用途管制处副处长侯国解读《山西省保障和规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实施细则》。省自然资源厅结合工作实际,从规划引领管控、实施土地综合整治、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有序保障增量用地、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等方面,研究制定了《山西省保障和规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是一个“含金量”高、“成色”足,全方位、多角度支持农业农村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文件,《实施细则》将会进一步助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促进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