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安徽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8月份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2021-09-02 16:4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0564270(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9月1日,安徽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8月份消费投诉典型案例。具体信息如下: 

8月5日下午,市民韦先生将一面写着“维护公平正义 守护群众利益”的锦旗送到蚌埠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感谢12315中心解决自己的烦心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6月15日,在蚌埠市市场监管局政风行风上线时接到市民韦先生的投诉:韦先生反映在万达商场购买一双李宁运动鞋,新鞋穿了没几天就出现了质量问题,商家一直不给解决。下线后,12315中心非常重视韦先生的投诉,邀请韦先生、万达商场商管人员、经营者现场到12315中心进行调解。12315中心还邀请蚌埠电视台对此事予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报道,同时12315中心还请来市局质检院的技术人员对鞋子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来进行研判,现场经技术人员初步判断认为韦先生购买的鞋子可能存在质量问题。最后,经12315中心调解,成功为消费者维权,韦先生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并送锦旗感谢。

根据安徽省鞋类三包规定:鞋类商品实行“三包”(包修、包换、包退)。在此,蚌埠市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鞋类商品时:一、尽量选择大型商场或鞋类专卖店,其售出产品的质量和三包服务相对比较好;二、理性看待价格,不一味追求名牌,也不要太过便宜;三、货比三家,即使同一品牌的鞋子,不同的时期不同商家所售价格也不尽相同;四、认真检查试穿,离柜前确认鞋子质量及尺码等信息,要双脚同时试穿,感觉不适最好不要因为价格和款式“迁就”购买;五、跟销售人员确认商品的三包服务期限及范围,购买后尽快穿用,以免“三包”权利过期。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蟹满虾肥!开海后首批渔获回港 秋天 ...

  • 高台巷道镇:梨园飘香迎丰收 硕果累 ...

  • 灵台:套种小辣椒 拓宽致富路

  • 浙江乐清: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 奥康:以工匠之心 铸质量之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