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甘肃天水市秦州区一餐饮店未经报备购进进口冷链食品被责令停业

2021-09-02 10:1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8月30日17:20,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市局转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通报进口冷冻猪皮有关情况的函》,得知2021年8月26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在莲湖区冰欣冷库常规检测的英国进口猪皮外包装样品成弱阳性,Ct值>35,货物注册号9045,生产批次号10773177-11233177、11183199,该批次有1件货物流入秦州区水天之间酒楼,要求该局快速进行物品追溯及人员跟踪管控工作。

接到市局通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即刻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经核查,购入涉事冷冻猪皮的食品经营单位为秦州区水天之间餐饮店。执法人员17:30现场核查时,在该店冷库内发现了冷冻猪皮。经查该店于2021年8月22日,在西安市雁塔区明港湾水产商贸部购进了1件进口冷冻猪皮,购进价格280元/件,原产地英国。该货物于2021年8月22日由西安市雁塔区明港湾水产商贸部联系的陕西物流车从西安运至天水市秦州区南郭寺加油站,当日13时左右经专门拉货的电动三轮车(无车牌)司机杨某经羲皇大道、大众路、光明巷运至秦州区水天之间餐饮店。该店负责人提供了涉事冷冻猪皮的供货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产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产品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购货凭证等资质。

秦州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采取了紧急核酸检测和处置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对秦州区水天之间餐饮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发现的冷冻猪皮原地封存。二是联系区疾控中心对冷冻猪皮及其包装的塑料袋、冷库环境、同库贮存的食品、下水道、送货司机、店内所有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共计58份,其中人员45份、物品6份、环境7份。三是对该店冷库、经营场所、运输三轮车进行了消毒,并对冷库进行了封存,并督促所有员工自行隔离。

2021年8月31日02:16,接区疾控中心电话通知,所采集的58份样品经检测全部呈阴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区疾控中心每天对该酒店经营场所及冷冻仓库进行核酸采样检查。

目前,秦州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秦州区水天之间餐饮店停业整顿,下一步,该局将督促该店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并清洁环境卫生,同时加大对店内所有员工的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靖远大芦:小萝卜拓宽产业路

  • 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 恒源祥:品质筑梦冬奥 品牌圆梦百年 ...

  • 安徽淮北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 湖北兴山组织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执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