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访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

2021-08-11 10:13:53 中国质量报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真抓实干再开新局

——访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

□ 谢旺江

“重庆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心向前行。”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庆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接受中国质量报采访。

唐英瑜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立足市场监管实际,真抓实干促发展。”唐英瑜说,重庆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围绕“护安全、促循环、优环境、助发展”主题,开展一批专项行动,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市场监管事业中。

唐英瑜表示,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会以最严监管护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百姓民生,开展“你点我检”、市场升级、阳光餐饮、网络餐饮、进口冷链食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等专项工作;聚焦特种设备安全,开展电梯改造和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响应效率、压力管道专项整治等行动;聚焦防疫产品质量,开展非医用口罩“助企护民保安康”行动;聚焦“一老一小”用品质量安全,开展“护苗助老”关爱行动,让人民群众时刻享有“如履平地”的安全感。

规范市场促循环。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聚焦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推动商品市场便利化、智慧化、规范化,加快建设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和智慧监管市场;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完善自主和解、在线调解、诉转案、投诉公示机制,推进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紧扣投诉热点推动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开展“网剑”行动;加强广告导向监管,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广告市场规范;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开展涉企收费治理行动;开展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整治市场违法行为,让监管服务与经济循环“如影随形”。

深化改革优环境。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立足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全量归集市场主体信息,打通注册许可、年报公示、日常监管、执法办案等业务系统;开展企业开办便捷服务行动,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出开办企业手机版“E企办”、食品生产准入便利化改革等举措;建立健全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服务体系;推进低效无效市场主体退出制度建设;优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新产业、新业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开展跨部门协同监管;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监管一体化,让市场主体“入渝得水”。

质量变革助发展。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化质量提升行动,统筹推进质量、标准、品牌融合发展,一体推进强市、强区(县)、强业、强企示范创建;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精准帮扶行动,组织开展“万千百”质量培训计划;发挥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框架指引作用,推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标准制定;支持汽车、电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制定高于国家、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区域质量品牌创建活动,指导重点园区争创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开展“中国品牌日”活动,强化质量对品牌的引领作用,让高质量发展“如虎添翼”。

高扬党旗勇争先。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作风建设年等活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以“晒”促学、以赛比学;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体验活动,以“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为榜样,营造见贤思齐的正面导向;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如钢似铁”干部队伍。

引领青年跟党走。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举办重庆市场监管系统第一届青年发展论坛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演讲比赛,集中展示市场监管青年风采;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暨“乡村振兴青春行”青年理论学习现场会,到基层一线实践研学,亲身见证巨大变化;开展青年党员进云区活动,学习运用网言网语讲好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和市场监管人的故事等,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志气、骨气、底气。

《中国质量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局长访谈】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六十九期 张子丰:与昂阳前沿共溯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发挥 ...

  • 安徽省淮北市打造锂电池产业园

  • 雪佛兰创界RS为年轻消费人群带来前 ...

  • ​“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