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他山之闻>>

菌落总数超标!标称锡林浩特市棒棒牛食品生产的牛板筋被通报

2021-08-11 17:5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郭婧欣)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885批次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此次抽检的品种主要是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1大类食品885批次样品,其中检出19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中,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棒棒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牛板筋(香辣味)(生产日期2021/4/25)被查出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的标准。

内蒙古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锡林浩特市额尔敦路分公司销售的、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棒棒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牛板筋(香辣味)(生产日期2021/4/25),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可以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GB 2726—2016)中规定,熟肉制品(除发酵肉制品外)一个样品中菌落总数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熟肉制品中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环境或生产设备卫生条件不达标;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image.png

锡林浩特市棒棒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06月08日,注册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市东企业园区(楚古兰办事处),法定代表人为温汝柏。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