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他山之闻>>

砷超标12倍多!标称安徽叭叭咪手撕鸭排抽检不合格

2021-08-11 17:5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泽慧)近期,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在甘肃省范围内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酒类、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等8大类食品1233批次样品,其中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酒类、肉制品4大类食品中的16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兽药残留超标、检出非食用物质、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超标、产品质量指标不合格。

其中,武威锦绣宜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叭叭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撕鸭排(生产日期:2020-8-28)经检测,总砷(以As计)6.2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准值应为0.5mg/kg,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image.png

安徽叭叭咪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5日,法人代表黄兆耽,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加工、销售肉制品(酱卤肉制品)、豆制品、面制品、蛋制品、鱼制品、蔬菜制品,食品技术研发与推广。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叭叭咪食品有限公司在经营风险栏中,于2018年有一条环保处罚提示。经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查证,2018年10月25日,安徽叭叭咪食品因排污不合格被淮北市相山区环境保护局下达相关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责令其进行整改。

image.pngimage.png

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目前已责成多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