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四川绵竹天韵酒业稗子酒被查出氰化物严重超标

2021-07-16 16:2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闫冬)7月15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9号)。通告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酒类等26大类食品3418批次样品,检出41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其它污染物污染等。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现,有多家酒业公司生产的酒类不合格。

两批次酒都氰化物超标

其中,标称四川省绵竹市天韵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稗子酒(规格型号:(52%vol)500ml/瓶,商标:绵乡+图形,生产日期/批号:2020/9/23)氰化物(以HCN计)不合格。检验结果:17mg/L,标准值:≤8.0mg/L。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值得一提的是,另有1批次该标称生产企业于2021年3月12日生产的,资中县佳易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城北分公司销售的同一规格“稗子酒(清香型白酒)”也检出同样问题。

据了解,氰化物(以HCN计)广泛存在于自然界,酿酒过程中,一些野生植物和原料含有的氰苷经水解可以产生氰化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 2757-2012)中规定,氰化物(以HCN计)在白酒中最大限量值为8.0mg/L。白酒中氰化物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原料不合格或者工艺不过关造成。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地方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限制高消费 还曾被法院强制执行

据企查查,该企业曾被蒲江县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其失信行为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该企业自2017年以来因自身失信被三次限制高消费。

案号(2021)川0191执恢799号还显示,该企业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高达30165692元。

此外,2018年3月,该企业因违反广告法被罚款0.08万元,责令改正。处罚单位为原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省绵竹市天韵酒业有限公司2001年5月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彩如。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白酒、其他酒(配制酒)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六十八期 傅成松:弘扬中医文化 ...

  • 兰州:社区小菜园丰收了 这些果实都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锦州市东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查 ...

  • 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白水洋镇双港村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