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头条>>

当天立案当天结案!东昌府区法院调解一起房屋租赁合同案

2021-07-16 15:40:1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王希玉 李明玉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武素芳速裁团队当天调解处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该案当天立案,当天调解结案,实现了案件速裁速决、案结事了人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年1月17日,刘某某因工作学习需要租赁某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房屋一处,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合同约定租金价格、交付方式、押金等相关事项,租期为半年。合同签订后,刘某某向某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交纳房屋押金、租赁费、物业费。在租期届满之前两个月,刘某某出于某种原因不再租赁该房屋,向某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要求退回房屋押金650元、门禁押金10元及租赁费和物业费1380元,某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拒绝刘某某的要求。在双方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刘某某诉至法院。

收到该案后,承办法官武素芳认真审阅诉状及相关证据材料,认为该案有调解基础,且在诉前调解结案更有利于双方利益,随即和团队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此案虽然标的不大,但调解工作并不顺利,原被告各执一词,互不让步。为有效化解矛盾,武素芳法官和调解员与双方当事人进行充分沟通,在全面了解双方心理期望的基础上,提出解决方案。虽然多个方案都被双方否定,但通过办案人员给双方当事人在法律和情理上进行充分释明和疏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将原告主张的租赁费、物业费退给原告的前女友,被告通过手机微信当庭向原告过付400元,至此案件划上圆满句号。

事后,刘某某由衷地说:“现在我们老百姓打官司真是太方便了,在网上提交材料,少跑好多腿,不用交纳诉讼费,还处理得这么快,还有这么好的速裁团队,心里真的很欣慰。”武素芳法官则表示,让当事人少跑腿、少花钱,快速高效解决双方的矛盾纠纷,达到当庭过付、案结事了的效果,做到让老百姓满意而归,是速裁团队的职责所在和目标追求。

这是该院速裁团队工作日常的一个镜头,也是该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全面提升法院解决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该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将调解员编入速裁团队,规范诉前调解程序和速裁程序,采取多种工作方式和调解技巧,力争把案件化解在诉前调解阶段,实现案件快速解决和有效化解,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也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