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企业访谈>>

可以喝的生态山茶油 绿色产品展上引关注

2021-07-16 15:27:2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 陈李育 彭典 鲁祎) 可以直接喝的山茶油,你见过吗?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色产品展上,一款来自梵净山的生态茶油得到了观展市民的关注。

“这是可以直接口服的生态山茶油,能润肠清胃,解热杀菌还能美容养生。”贵州山茶产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展的梵净山茶油系列产品,不仅可以在炒菜、煎炸、烘烤食物时使用,还能直接口服。

梵净山茶油原料来自梵净山脚下,油茶种植基地处于海拔300-1000米之间,小气候及生物多样性丰富,其独特的生态自然条件与优良的富硒土壤孕育出优质的油茶果。

2020年,公司投资建成年产量3000吨的茶油精深加工厂,采用低温冷榨冷提技术,最大限度保留了茶油中多种微量元素,单不饱和脂肪酸就高达90%以上。“不仅如此,茶油烟点高达220℃以上,炒菜、煎炸食物时不产生油烟及有害物质,是非常健康的食用油。”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贵州山茶产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坚持“本土培育、区域配套、全链构建”的产业发展思路,致力于打造包括油茶育苗、种植、研发、茶油及关联产品的精深加工及销售、增值服务拓展的油茶全产业链现代高新农业企业。下一步,公司还计划利用油茶资源发展生态旅游,打造以油茶为主线的多元化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