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14个严禁!全市严查!山东省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提醒告诫书

2021-05-21 21:5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商业营销宣传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全市商业营销宣传从业者严格遵守《广告法》及商业营销宣传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开展商业营销宣传活动。

提醒告诫书

全市商业营销宣传从业者(包括: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要维护商业营销宣传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公序良俗,严格遵守《广告法》及商业营销宣传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发布商业广告,开展商业营销宣传活动。

一、严禁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进行商业炒作。

二、严禁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党和政府重大庆祝活动标志标识、庆祝活动宣传报道、领导人讲话等进行商业炒作。

三、严禁营销宣传禁止销售的“勋章”“奖章”“纪念章”及伪造的“纪念币”“纪念钞”“纪念邮票”等物品。

四、严禁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进行商业营销宣传。

五、严禁含有损害国家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以及使用不规范中国地图的商业营销宣传内容。

六、严禁将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或者变相用于商标、商业广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

七、严禁各类宣传“特供”“专供”或变相宣称“特供”“专供”等商业营销宣传行为,包括:宣称“RMDHT”(人民大会堂)、“GYZY”(国宴专用)、“RDHY中心”(人大会议中心)等情形。

八、严禁各类宣扬恐怖主义、民族分裂主义、含有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性别歧视、地域歧视、职业歧视等内容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九、严禁含有宣扬宗教极端思想内容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十、严禁含有淫秽、赌博、迷信、恐怖、暴力内容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十一、严禁通过恶搞经典、恶俗营销、歪曲历史制造噱头、吸引眼球。挑战公序良俗,伤害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感情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十二、严禁制作和发布恶俗趣味短视频、恶搞桥段、色情直播,或者含有色情及各类“软色情”内容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十三、严禁煽动过度消费、宣传奢侈浪费等违背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十四、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严禁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

十五、鼓励相关行业协会发挥行业自律积极作用,鼓励对涉导向问题商业营销宣传的社会监督,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十六、鼓励广告市场主体、社会各界积极创作、发布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发挥正面导向引领作用。

相关单位要落实好广告审核责任或平台管理者责任,及时清理不规范的商业营销宣传内容,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监管执法工作,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留存证据,及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并清理违法违规内容,主动减小影响。

临沂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广告的监测监管和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曝光产生恶劣影响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

消费者发现有涉及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的线索,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举报反映。

(来源:临沂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舌尖上的美味——侗族鱼冻

  • 保定满城区:千亩樱桃带“红”乡村采 ...

  •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 ...

  • 航天计量技术助推高质量发展

  •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