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浙江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华润温州医药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2021-03-30 17:2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3月29日,浙江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了关于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情况的通报。根据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药品GSP飞行检查工作的通知》和《2021年温州市药品经营企业飞检计划》要求,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3月对华润温州医药有限公司进行了飞行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华润温州医药有限公司药品GSP飞行检查情况

企业名称

 华润温州医药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

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原料药及其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品、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第二类精神药品、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医疗用毒性药品。

经营方式

 批发

检查时间

2021年3月17日-18日

检查情况如下:

一、发现企业存在以下问题

严重缺陷 0项:

主要缺陷0项:

一般缺陷 3项:

01001    3月16日14点-16点,仓库内空保温箱温湿度计未关闭,导致温湿度报警,养护员多次联系冷藏药品保管员未果,1小时后汇报仓库主任并由其关闭。事后企业未做风险评估,未制定相应的预防措施。(不符合《规范》第十条)

08001    WMS系统验收记录的条目中显示药品的商品名,未显示药品的通用名称。(不符合《规范》第八十条)

11401    企业未制定投诉管理操作规程。(不符合《规范》第一百一十四条)

、重点核查内容和需要说明的其他问题

1.随机抽查了盐酸羟考酮缓释片(规格:10mg*10片、批号:214710、生产企业:明蒂(中国)制药有限公司)、盐酸吗啡注射液(规格:1ml:10mg*10支、批号:200320-2、生产企业:东北制药集团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氯硝西泮片(规格:2mg*100片、批号:B2011031、生产企业:湖南洞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盐酸麻黄碱注射液(规格:1ml:30mg*10支、批号:201202、生产企业:东北制药集团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注射用三氧化二砷(规格:5mg、批号:20200401、生产企业: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枸橼酸舒芬太尼注射液(规格:1ml:75mg(舒芬太尼50mg)、生产企业:德国IDT公司)、非那雄胺片(规格:5mg*10片*3板、批号:24201121、生产企业:杭州康恩贝制药有限公司)、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规格:150mg:12.5mg*14片、批号:210104、生产企业: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等品种,其证、票、帐、货、款一致,追溯体系基本完整。

2.未发现超范围经营,药品效期管理可由计算机系统自动控制,近效期药品库存管理规范,药品收货验收对药品包装、性状的检查按GSP的要求进行操作。药品质量档案及时更新。

3.未发现为他人违法经营药品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行为;未发现从无证单位个人购进药品、向无证单位个人销售药品的行为;未发现伪造药品采购来源、虚构药品销售流向、篡改计算机系统、温湿度监测系统数据的行为;药品的购销存记录基本完整真实,经营行为可追溯。

4.冷链药品储存运输记录基本完整、真实,按规定对药品储存、运输进行温湿度监测并实时传输数据。

5.企业注册地址为温州市解放街158号,按照政府建设要求于2020年12月腾空,临时搬至仓库地址办公。以上情况已向鹿城局报备(证明文件附后)。

6.企业于2019年9月启用新的计算机系统,该系统采用北京英克科技有限公司的ERP经营管理系统、华润集团开发的EBS财务系统、WMS物流管理系统三套管理软件合并操作使用。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树细分市场新标杆 一汽-大众首款大 ...

  • 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启动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春季脐橙种植面 ...

  • 安徽省淮北市合鸣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