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游客摔伤 后续病情又加剧 异地投诉 12315倾力调解

2019-08-23 14:11:08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甘肃省敦煌市市场监管局近日成功调解一起外地游客消费投诉,河南省消费者魏某最终获得逾5万元的赔偿金。

2018年8月31日,河南游客魏某在敦煌市某景区内骑乘骆驼时意外摔伤。事件发生后,景区第一时间送游客治疗,骆驼项目经营户主动与消费者自行协商解决:由骆驼经营户承担游客医疗费并一次性赔偿消费者5000元。

然而,魏某经初步治疗,返回河南后,再次接受医院检查时发现病情加剧,只好继续接受治疗。事后,魏某向经营户提出对再次治疗费用及误工损失等费用赔偿十几万元的要求,双方就此产生争议。在反复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魏某拨打电话,投诉至甘肃12315热线。

接到上级机关转办投诉后,敦煌市市场监管局12315工作人员一时间也产生疑惑——究竟是消费者返回河南后再次受伤加剧病情,还是在敦煌景区时就对原发病情诊断不清?为核实情况,执法人员根据投诉代理人提供的河南就医时的CT检查报告单、司法鉴定意见书等证据,多次走访敦煌市医院医务科、放射科等专业医疗人员,及时确认了事实,即消费者伤情不属于二次受伤加剧造成。此后,执法人员开始与骆驼项目经营户沟通赔偿数额。

在数十次沟通中,敦煌市12315工作人员始终站在公正、公平的立场,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九条等规定,向经营者介绍情况、出示证据、陈述利害,及时提出适当建议,最终完成调解,使魏某获得54962元的赔偿。

□杨柳岗 储丽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