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女子练瑜伽手臂被掰断 健身房被判担全责

2019-06-24 23:27:11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上海市消费者孙女士在健身房练习瑜伽的过程中,由于教练的操作不当,导致孙女士左上臂受伤骨折,孙女士将健身房诉至法院。日前,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健身房应对孙女士所受损害的后果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2017年12月,孙女士与金山某健身房签订了《会员入会协议书》,缴纳了3380元会费,课程内容包括健身、操课、单车等,有效期至2020年中旬。

2018年8月28日,孙女士照例前往健身房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瑜伽。意外突至,教练在为她做肩部拉伸时,用力不当致孙女士左上臂受伤骨折。同年12月13日,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孙女士左侧肱骨下端骨折,左肘关节功能丧失25%以上,构成十级伤残。事发后,健身房仅垫付了5万元手术费。原本为塑形练个瑜伽,结果却变成了骨折伤残,孙女士非常气愤,将健身房诉至法院。

孙女士诉称,因健身房教练的行为致使自己左上臂受伤,健身房应对自己承担赔偿责任,赔偿金额包括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合计23万余元。

健身房对孙女士在练瑜伽时不慎受伤的事实予以认可,但认为自己雇佣的兼职教练具备专业瑜伽教练资质,尽到了安全保障义务,而孙女士作为成年人需要承担一定的注意义务,因此,对于骨折的各项损失孙女士自己也应当承担部分责任。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自然人的健康权、身体权应受法律保护。侵害他人身体造成伤害的,应当根据过错大小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健身房作为健身服务提供机构,其聘请的教练应在了解会员身体基础状况、运动水平的基础上,根据训练情况适度进行强度和动作的指导、调整,以确保会员训练的有效性与安全性。本案中,健身房教练在理疗瑜伽课中为孙女士做肩部拉伸时,用力不当导致其受伤,该事故对于孙女士而言难以预见,也超出了合理注意的范围。因此,对健身房认为孙女士存在注意义务,自身应承担一定责任的意见,法院不予采纳。健身房应对孙女士所受损害的后果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法院根据孙女士的实际情况,作出一审判决,健身房扣除已经垫付的5万元,还应赔偿孙女士各项损失合计22万余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