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江苏高邮倾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记

2019-06-20 16:23:07 中国市场监管报

放心消费创建十二年 市民满意度大提升

——江苏高邮倾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记

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对于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高邮市自2007年开展放心消费工作以来,全市消费环境显著优化,市民消费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高邮市注意加强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并纳入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目标工作体系、财政预算保障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重点内容;加强机构、人员和队伍建设,稳定和充实创建工作力量,全面提升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组织保障水平。

在部门协作方面,高邮市积极发挥成员单位作用,健全完善联席会议、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督查考核等工作制度,凝聚创建合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情况汇总、督促检查,强化创建工作的筹划部署和组织实施;各职能部门积极探索开展具有行业特点的系列活动,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针对消费新形势,高邮市加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分析研究,健全完善区域消费环境指数评价发布机制,充分发挥激励作用,研究建立对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在政府招标、银行授信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和配套措施,增强企业的内在动力。同时,注重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创建一个行业、带动一批企业的集聚效应,推动放心消费诚信承诺企业联盟建设。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企业参创积极性,加强志愿者和其他公益性组织建设,调动广大民众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热情,形成了多元参与、协同共创、社会共建的良好格局。

围绕“诚信高邮放心消费”的宣传主题,高邮市充分发挥媒体、职能部门、创建工作成员单位和参创企业、行业的作用,推广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突出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号召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有力提升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品牌效应。

据了解,根据当地目标要求,到2020年,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将覆盖高邮全市,与消费密切相关的企业和市场主体参创率将达70%以上,行业参创率达80%以上,乡镇、街道、社区和行政村参创覆盖率达98%以上,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同度达90%以上。

□朱 玲 高市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