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山西警方打掉一个组织外籍人员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团伙 受害群众100多人

2019-05-30 21:18:41 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5月3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太原台记者郑瑞琦)近日,山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组织外籍人员为美容客户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团伙,共抓获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10名,其中一名为韩国籍女犯罪嫌疑人。该案件涉及受害群众多达100多人,涉案金额高达300多万元。

去年10月,太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人组织韩国籍人员在某高档酒店为顾客注射假美容针剂。太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副支队长尚华说,在随后的侦查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朋友圈拉拢熟人营销;利用高档酒店进行掩护;打着“韩国专家”的幌子欺诈顾客,从而谋取暴力。而所谓的“韩国专家”除了国籍是真的,并不具备从事医疗美容行业的资质,“该韩国籍人员在韩国首尔从事保险销售、美容按摩等职业,本人无任何医疗美容资质和经验。在韩国首尔一家男性泌尿医院,以进价折合人民币二、三百元一支的价格购进美容针剂,携带入境后,销售价格瞬间增值为七、八千一支。多名受害人向办案民警反映,出现了眼睛红肿,鼻部歪斜、面部化脓、咬肌无力等症状。”

民警果断出击,一举打掉这个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太原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民警于大水说,共抓获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10名,其中一名为韩国籍女犯罪嫌疑人,查明受害群众多达100余人,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根据市场监管部门出具的认定意见,该犯罪团伙使用的注射针剂产品应按假药论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之规定,该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涉嫌销售假药罪,目前,该案已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尚华提醒广大消费者,我国对医疗美容行业有严格的管理办法,市民进行医疗美容活动需查看相关机构是否具备合法资质。一旦发现违法犯罪行为,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相关犯罪线索。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10日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太原市公安机关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专项行动,共破获食药农环案件10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5人,破获部督案件4起,打击工作超目标完成,工作考核位列山西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