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保百万市场主体,增经济内生活力!1到4月江苏徐州市新增市场主体超4万户

2020-05-10 21:4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之下,稳住市场主体才能稳住就业、稳住经济。据统计,目前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已达102.6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超75万户。江苏徐州市连续打出系列政策组合拳,减租金、降税费、扩融资、促转型,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激发百万市场主体内生活力。

减负担

累计降低用能成本超30亿元

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由于量大面广、抗风险能力较弱,在疫情中受冲击较为严重。为此,该市先后出台“中小企业21条”“个体工商户11条”等惠企措施,从降低经营成本、加大资金纾困、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为该市百万市场主体加快复工复产复市提供有力支撑。

政策号召之下,该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截至4月底,累计降低用能成本超30亿元。

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密集出台,推动了全市复工复产加速前进。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9.5%。

增信贷

金融活水加速流向实体经济

5月6日,在位于徐州高新区的江苏雷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一件件成品纷纷下线。在企业复工之初,由于受上、下游合作商停产、停售的制约,加上产品研发的迫切所需,企业资金一时无法盘活,徐州高新区各部门积极帮扶协调,雷奥生物科技成功向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申请了600万元的信用贷款,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淮海食品城,个体户孟祥龙正忙着物色新的鞋铺,因为成功获得了385万元的“助微贷”,他将新增两家分店的计划迅速落实到了行动上。

金融活水正不断地流向实体经济。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企业及部分个体工商户新增融资达76.85亿元。

优环境

降低准入门槛开辟绿色通道

“保市场主体”不仅在于纾困,还需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提高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其中重要一环。

3月10日,“江苏赢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云龙区就近顺利登记注册,4月份,公司即实现了稳步运营。

便利的登记注册服务加速了市场主体的生长壮大。

今年3月,该市市场监管部门调整市、区企业登记管辖权限,取消了已经实施5年的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全部由市级机关进行登记的规定。而这仅仅是该市持续深化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商事登记便利化服务水平的其中一项举措。

此前,该市已全面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实现企业申请人全程网上申报,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自动筛查、自然人股东、董事、监事、经理实名认证,无纸化申报,远程审核。

该市还在全省率先推行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落实名称自选、住所自报、范围自选、章程自定,突出企业申请人自主选择,切实提升企业申请便利度、准确性。

针对涉及疫情防控企业的登记、许可审批事项,全市市场主体登记窗口全面简化流程,优先加快办理,推行各类行政许可“应急审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先证后查”等服务举措,加快进度、减少环节、便民利企。目前,全市(含县区)共有市场主体登记窗口97个,市、县区政务服务登记窗口13个,基层分局登记窗口84个。

据市市场监管局统计,截至4月份,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02.6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75.3万户,内资企业25.5万户,外资企业2244户,农专社1.5万户,比去年底增长3.11%。(供稿: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