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让“知产”变“资产”,前4月江苏徐州市25家企业用专利融资超1亿元

2020-05-10 21:4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徐州制造”到“徐州智造”再到“徐州创造”,转型升级离不开对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的保护。

4月30日,江苏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协议签约会,进一步推进政银企高效对接,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良性互动。

据该局统计,今年1到4月,该市已有25家科技创新型企业通过专利质押的方式获融资超过1亿元。

在当天的签约会上,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徐州邮储银行、徐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等7家金融机构分别和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签约,双方将通过深度联通互动,优化服务流程、简化贷款手续,着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专利权质押融资,给企业带来了‘研发—融资—再研发’的良性创新生态链。”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小军兴奋地说,2019年初,徐工随车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获得了2000万元的贷款,今年初还完本息后,按政策还有20多万元的利息奖补。当天,该企业又用2019年新研发的专利再次申请了2000万元的贷款。

企业创新研发有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支持,让徐工随车信心满满。孙小军说,徐工随车公司现有有效授权专利278件,其中发明专利60件、实用新型专利197件、外观专利21件,另有软件著作权授权8件。正是有了如此沉甸甸的“独家”技术,徐工随车旗下的4款产品中,3款车的销量稳居国际国内市场前列,今年1至4月的营销已赶超去年同期。

知识产权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金融机构进一步将知识产权金融作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抓手,坚持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切实做好知识产权质押便利化服务。并会同市财政部门出台了专利权质押融资以奖代补贴息补助政策,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在专利权质押贷款按期付完本息后,按贷款时同期同档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奖补。

据统计,2019年,全市累计专利申请33655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7175件,增速均为全省第一;2019年度,徐州市财政部门共为16家企业兑现专利质押补贴92.63万元;当年度,全市共完成专利质押融资6.75亿元,预计今年将会有40家企业获得专利质押融资补贴300余万元。

今年1至3月,全市专利申请6376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827件;1至4月,全市已为25家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1亿元。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吴德法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持续高标准打造知识产权金融生态,高起点集聚知识产权金融资源,把知识产权的价值属性传递给企业,把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推动到企业,把知识产权金融优惠政策落实到企业,全力促进“徐州制造”向“徐州创造”转型。(供稿: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