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四川半年查处物流寄递涉烟违法案件4191起

2019-05-21 20:47:2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5月21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在成都联合召开2018年全省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总结表扬暨2019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记者获悉,专项行动中全省查处物流寄递涉烟违法案件4191起,刑拘88人,逮捕34人,判刑26人,有力维护了卷烟市场秩序。

全省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击制售伪劣商品和公安部、中央综治办等九部门集中开展物流寄递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以打击制售假冒、走私贩私、非法经营等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任务,在全省开展的集中统一行动。在2018年7月至12月历时180天,广大公安干警、市场监管、邮政管理和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围绕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这一重点,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走私贩私、非法经营等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净化了烟草市场秩序和物流寄递秩序,取得显著成效。

数据显示,行动期间,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0.64万人次,对货运站点、快递分拣点、配送部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6.28万次,协同开展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重要交通干线路检路查5889次;查处物流寄递涉烟违法案件4191起(其中5万元以上案件337起),涉案卷烟7563万支,涉案金额7601万元;行政处罚违法人员883人,刑拘88人,逮捕34人,判刑26人,卷烟市场秩序得到有力维护。

会议对专项行动中成绩显著、战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并对2019年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持续营造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高压态势,进一步推动卷烟打假破网工作深入开展。

2018年专项行动,是全省公安、市管、邮政、烟草部门第一次联合开展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时间长、力度大、范围广。2019年将增加与交通运管部门协作,进一步扩宽协作范围,形成多部门联合打击的高压态势,共同维护全省良好的烟草市场秩序和物流寄递秩序,推动我省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省烟草专卖局局长李恩华、公安厅副厅长袁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苟小兰、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罗萍、省烟草专卖局副局长陈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省各级公安、市管、邮政及烟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