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你在“热恋”,她在诈骗网聊半年被骗15万

2019-05-20 14:41:08 半岛都市报

你在“热恋”,她在诈骗网聊半年被骗15万

网络“白富美”原来是无业游民,因涉嫌诈骗被判四年

半岛记者 刘玉凡

在这个人人皆可能成为网红的时代,各类直播平台风头正盛,大量的草根网红、邻家网红随之涌现,收获粉丝无数。面对自己喜爱的主播,不少网民们更是乐此不疲地留言、喊话、狂刷小礼物,胶州男子小林正是这样一位粉丝。不过,他因轻信一位女网友,掉进了“爱情”陷阱,前后被骗15万元。近日,半岛记者从胶州市检察院获悉,女孩因涉嫌诈骗被胶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经法庭庭审,最终女孩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网红女粉丝

主动来搭讪

小林是某平台网红主播的粉丝,时常与喜爱的主播互动,心血来潮也会给主播刷礼物。一天,小林发现有一个陌生人要加自己的微信好友。那个陌生人的头像是一个岁月静好的邻家女孩形象,备注说和小林是同一个网红主播的粉丝。小林一看是志趣相投的网友,想也没想就同意了。

加上好友后,女孩并没有像其他的网友一样随便聊聊,而是向小林大倒苦水。女孩说自己叫白青青,从事医疗行业,正在联系大连的一家医院。但是苦于没有熟人,业务一直迟迟无法开展,十分苦恼。聊到这里,白青青才说出了主动找小林的原因:他俩共同喜欢的那个主播就在大连,白青青不知从哪里听说了小林和主播很熟,就希望小林能从中牵线,拜托主播通过她的影响力,联系一下当地的医院。

随后,白青青把全套的资料、业务方案都发给了小林,并且表示不用投资一分钱,只是帮忙联系一下,事成之后小林还能拿到部分提成。见对方言辞恳切,容貌也不错,小林想到自己在大连的医院正好有熟人,同为生意人都不容易,能帮就帮一把。

随后,小林帮忙联系大连医院,可医院对白青青的业务并没有意向,小林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她。虽然业务没谈成,但是白青青依然对小林的帮忙表达了感谢,时不时地嘘寒问暖,关心一下小林。单身已久的小林渐渐被白青青的体贴和温柔打动了,莫名的情愫在心里暗自生长。

聊天过程中,小林听说她常常风里来雨里去,四处跑业务,着实不容易,对她又多了几分说不出的怜爱。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月以后,小林终于鼓足勇气,向白青青表明了心迹。白青青犹豫了一番,同意了。小林欣喜不已,随即二人陷入了热恋之中。

“女友”频频借钱

就是不肯见面

随着感情的加深,白青青慢慢地向小林吐露自己的苦衷:业务不顺、父母身体不好、自己也常常生病,希望能找个人借点钱渡过难关。小林心想,两个人已经是男女朋友了,况且从平时网络聊天和朋友圈晒的照片来看,白青青的经济状况挺不错的,做生意一时急用钱也很正常,救人救急,借点钱也无所谓,更何况是自己的女朋友,哪能让她再去求别人?

于是,小林慷慨解囊,从一开始的几百到几千,后来发展成几万元……面对女友一次又一次提出的借款请求,小林从未拒绝,也没多想,只是单纯地沉浸在对二人美好未来的想象中。

不聊天的时候,小林常常浏览白青青的朋友圈。小林发现,她大多发的都是自己日常生活、健身、古董鉴赏等内容,一看就是家世良好又独立自主的女孩。这么一想,小林就觉得这段感情更靠谱了,对于借出去的钱,小林也没有太在意。

一次聊天当中,白青青说自己看中了一件古董,想借几万块钱收了,倒手就能赚几十万。并且把要买的古董照片发给小林。小林大学学的就是考古专业,平时对古玩也有一定研究,看到她发的古董照片和她描述的有出入,就指出差异,并劝她不要盲目购买。没想到这一番规劝却惹恼了白青青,说小林不爱自己了,并以分手相要挟。小林很无奈,千哄万哄,又按照女友的要求,陆续转了一部分钱给她,才平息了这场“怒火”。事后,小林越想越不对劲,多次让白青青还钱,可对方总是以业务没谈成、古董没出手等理由推脱。

渐渐地,小林也有点慌了,几次想把白青青约出来见面,但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就是不肯见面。就在这个时候,小林的母亲生病了,急需一笔钱治病。小林就赶紧联系白青青,想让她还钱。

没有工作沉迷直播

羡慕主播打起歪主意

然而,小林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白青青消失了,微信、电话都联系不上,仿佛小林的生命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女孩一样。痛苦万分的小林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自己遇上了骗子!在两人相处的这短短半年间,小林一共被骗去了15万元。

醒悟之后的小林赶紧报了警。通过线索,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白青青抓获归案。此时,小林才明白这个看上去岁月静好的女孩,其实是一个无业游民,朋友圈里的状态不过是骗人的一种手段。

白青青说,自己在辍学之后就一直没有工作,成天沉迷于网络游戏和直播中。看到主播每天收到网友的礼物非常丰厚,她十分艳羡;而网友们挥金如土、打赏主播的举动,又让她动起了情感诈骗的歪心思。仔细观察后,她选中了小林。

因涉嫌诈骗罪,白青青被胶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经法庭庭审,最终,白青青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