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老人美容院半年花费3万多 中山路市场监管所帮协调

2019-05-15 23:07:27 半岛网

半岛网5月14日消息 近日,市民王女士特别不解,自己母亲怎么在半年时间里,在某美容院花销了3万多元,到底是什么样的美容院,什么服务项目这么贵,自己的母亲是否上当受骗?王女士领着自己母亲来到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投诉。

该所工作人员接待了她们,先安抚下王女士激动的心情,让她慢慢说,询问具体情况。据了解,王女士母亲平时独居住市北区自己家里,总觉得自己母亲身体硬朗,非常节俭,一个人靠退休金生活,没有经济负担,很少过问, 但最近发现母亲经常找人借钱。觉得的对自己母亲行为非常不解,钱花到哪里去了呢?经过她不断追问下才得知,这半年时间一直瞒着家人在美容院花费3万多元,一位老人真的需要花费这么高额的美容费吗?王女士感到自己的母亲被骗了。找到该美容店理论,想要查看消费记录,半年的时间里母亲都做过哪些服务项目,具体花费多少钱。美容院总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搪塞,拒绝王女士的要求。无奈之下王女士只能进行投诉,希望能够挽回母亲的血汗钱。这时候王女士母亲坐在旁边面无表情,一言不发说不出口。

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听完王女士述说完后,对该美容院进行现场检查,调阅美容院消费记录,查看了王女士母亲的消费登记,显示王女士母亲在美容院里从2018年10月开始接受了美容、按摩多项服务,共计交上了3万多元,其中还有未消费项目次数计8千余元。

看到消费记录后,事情变得更加复杂,王女士愤怒了开始责备母亲瞒着家里,不把实情告诉自己,在外高消费。其母亲心情复杂,露出难以言述的痛苦表情。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精神,对王女士母亲,王女士和美容院进行三方调解。在同美容院反复沟通和交涉后,店方同意出一份协议,扣除老人已经消费了的项目,给王女士母亲退还剩余的8千余元。王女士认为店方存在欺诈行为,但店方称所有项目都是明码标价,而且每一次消费都有协议和老人的签字确认,不存在任何欺骗行为。最终,王女士从不让母亲生气考虑出发,退一步同意调解结果。为了照顾好老人的情绪,工作人员嘱咐王女士不要一味责备老人,多从自身上找找原因,王女士向工作人员保证回家后不会再责备母亲,会抽时间多照顾母亲。王女士母亲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老年人在选择消费是应提高防范意识,需要多方面了解消费项目收费标准,是否确为所需,能否承担支付能力,消费主体否专业正规,工作人员是否具有相关上岗资质等。在办卡或者支付费用前,要先签订书面协议。尤其是老年消费者大多身体有病,一旦身体出现不适,应当尽快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疗,不要轻信保健和美容机构诊疗作用,否则很容易掉进商家设立的消费陷阱。

以上的案例并不是个例。随着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追求健康美丽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特别是老年群体。其实,很多时候老人热衷做保健美容,并非追求时尚,高消费的背后其实是孤独,而是缺的是亲情。由于年轻人工作忙,下班后还得照顾自己的小家等种种原因,对老人缺少关爱,而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生活上,更是缺乏关心、缺乏亲情。一些不良商家的服务人员以“周到热情”的“亲情牌”来服务缺少关爱的老人,赠送各种小礼品,平日里嘘寒问暖等等,久而久之,孤独的内心被“虚情假意”所蒙蔽,便对商家产生了信赖之情,自然而然地被这些商家牵着鼻子走。发生这样的事情,作为老人亲生的儿女才更应该好好反省,而不是责备自己的父母。希望类似的事情不要发生,希望老年朋友不要盲目相信保健美容,也希望作为儿女的多关心爱护身边的老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