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浙江省消保委组织:阴雨天洗染纠纷增多

2019-04-23 16:3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浙江消费维权网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浙江省消保委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阴雨天洗染纠纷增多。2019年一季度,浙江省消保委共受理洗染服务投诉220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1%。其中反映洗涤质量问题的投诉共158件,占投诉总量的七成以上。

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1)经营者不按照洗涤标识和要求操作,干洗、水洗混淆,出现缩水、变形、掉色、染色、破损、饰物脱落、衣物丢失等问题;(2)部分消费者无法提供购买衣物的发票,出现纠纷后,双方很难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3)部分消费者在取衣时没有对衣物洗涤质量仔细查验,事后才发现问题,导致维权困难;(4)对取衣单据的内容填写过于简单,不详细注明送洗衣物的款式、数量、价值、状态、服务项目及价格等内容,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权利、义务表述不明确,导致遇到消费纠纷时难以区分责任;(5)预付卡纠纷增多,具体表现在消费者对经营者提供的洗染服务质量不满意,中途要求退卡遭到拒绝;消费者办理的洗衣卡在同名连锁店不能通用;消费者办卡后,店铺发生转让、停业,而卡内仍有余额而造成损失等。

典型案例:2019年3月,台州市三门县消保委接到消费者陈某投诉称,其将一件羊绒大衣拿到城关某洗衣店干洗,并缴纳洗衣费50元。几天后,陈某取衣服时发现衣服有较为严重的缩水情况,怀疑自己的衣服被水洗了,要求干洗店赔偿损失,而干洗店表示只愿意退回洗衣费50元。经查,陈某的羊绒大衣羊绒含量为60%,洗标标注为“干洗”,干洗店出具给陈某的收据上标明的也为“干洗”。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将干洗变成了水洗,造成大衣缩水。由于陈女士无法提供该大衣的购买凭据,经调解,由干洗店依据《浙江省洗染服务消费纠纷处理办法》赔偿陈女士500元。

相关建议:(1)消费者要注意选择正规、信誉较好的洗衣店,在洗衣时将衣物自然情况、洗涤方法和禁忌条件等情况告知经营者,要求经营者在服务凭证上对衣物价格、洗涤方法、破损部位、污渍程度等详细注明,并签字核对,同时保留好衣物的送洗凭证,在取回衣物时也要当面仔细检查,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消费纠纷;(2)洗染行业经营者应当加强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洗涤标识和洗涤要求操作,保证衣服干洗质量,提高自身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