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民航局:2月受理消费者对国内航空公司投诉1010件

2019-04-19 16:0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中国民航局18日通报2019年2月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通报显示,2019年2月,受理国内航空公司投诉1010件。

通报指出,2019年2月,民航局运输司、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及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77件。其中,国内航空公司投诉1010件,外国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投诉169件,机场投诉94件,航空销售代理人投诉4件。在所有投诉中,消费者和企业自行和解1160件,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进行调解的117件。

2019年2月,受理消费者对国内航空公司的投诉1010件。其中,针对全服务型航空公司883件,针对差异化服务型航空公司127件。投诉类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不正常航班服务422件,占41.78%;票务服务230件,占22.77%;行李服务156件,占15.45%。国内航空公司平均投诉率为百万分之十八点七零,投诉率最高的前三家航空公司分别是:中国联合航空、桂林航空和西部航空。

2019年2月受理消费者对外国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的投诉169件。其中,投诉类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票务服务61件,占36.09%;不正常航班服务51件,占30.18%;行李服务34件,占20.12%。投诉数量最多的是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和香港航空公司。

2019年2月受理消费者对机场的投诉94件。投诉类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办理乘机手续与登机22件,占23.40%;机场商户服务21件,占22.34%;行李服务17件,占18.09%。2019年2月机场平均投诉率为百万分之一点二一。投诉率最高的前三家机场分别是:稻城亚丁机场、邯郸机场、上饶三清山机场。

2019年2月受理消费者对航空销售代理人的投诉4件。其中,涉及售票服务的2件,占50.00%;涉及签改退票的2件,占50.00%。

2019年2月没有发生对地面服务代理人的投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